如何从 Windows 7 的任务栏中删除程序

任务栏是 Windows 7 中屏幕底部的栏(或者可能是侧面或顶部,如果您调整了位置)。它包含当前正在运行的程序的图标以及日期和时间。但它也可以包含未运行程序的图标。默认情况下,有几个图标固定在任务栏上,但也可以将其他程序添加到任务栏。这使得从您可以看到任务栏的任何位置轻松启动这些程序。

但是,如果您不使用任务栏中的程序,那么您可能会发现该图标是不必要的。此外,如果它位于您使用的图标旁边,您可能会发现您经常错误地启动不正确的程序。幸运的是,可以按照下面的指南从任务栏中删除程序图标。

删除 Windows 7 任务栏中的程序图标

以下步骤将删除显示在屏幕底部任务栏中的图标。但是,这不会从您的计算机中删除该程序。如果您希望从计算机中完全删除某个程序,请按照本文中的步骤操作。

请注意,本文中的步骤指的是在任务栏中始终可见的程序图标,即使该程序未打开也是如此。您可以通过检查图标周围的透明方块将这些程序与当前打开的程序区分开来。例如,在下图中,OneNote 当前处于打开状态(周围有一个透明方块),而 Firefox 是一个固定到任务栏的程序。

步骤 1:在任务栏中找到要删除的程序图标。我将删除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图标。

步骤 2:右键单击程序图标,然后选择 将此应用从任务栏解除固定 选项。

如果您没有看到此选项,则该程序没有固定到任务栏,只是打开了。您可以通过选择关闭程序 关闭窗口 选项。

您还可以在 Windows 7 的任务栏中添加程序,如果有您经常使用的程序,并且希望能够更快地启动。例如,如果当前没有文件夹图标,您可以了解如何将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图标添加到任务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