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执行 Max 函数

Excel 2010 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电子表格程序,它包含许多功能,甚至高级用户也可能不会使用或不知道其中的一些功能。 Excel 库中的一个有用工具是“Max”函数。您可以使用此功能快速找到一组选定单元格中的最大值。当您需要在大量数据中搜索最高值并且不想浪费时间手动执行时,这很有用。您可以选择使用此功能,方法是自己在单元格中键入公式,或者突出显示所需的单元格并单击 Excel 导航功能区中的按钮。

如何在 Excel 中使用 Max 函数

我们将指导您使用的第一种方法是自动方法,您无需自己输入公式。这是两个选项中更容易的一个,因为它不会提供意外输入错误和破坏公式的可能性。

步骤 1:打开包含要为其找到最大值的数据的电子表格。

第 2 步:突出显示您希望为其找到最高值的单元格范围。为了这个例子,我只选择一小组单元格。

第三步:点击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四步:点击 自动求和 下拉菜单中 编辑 功能区右侧的部分,然后单击 最大限度 选项。

这将在所选数据下的第一个打开的单元格中显示所选单元格中的最高值。

自己输入最大公式

此选项提供了一些额外的自定义选项,允许您对公式执行更多操作,包括允许您在您选择的单元格中显示最大值。

步骤 1:在要显示最大值的单元格内单击。

第 2 步:键入=MAX(XX:YY) ,但替换 XX 使用您正在使用的范围中的第一个单元格并替换 YY 与范围中的最后一个单元格。

第 3 步:按 进入 在您的键盘上执行该功能。

如果要查找分布在多列中的单元格范围的最大值,可以更改公式,使其如下所示:

=MAX(XX:YY, ZZ:AA)

要了解只需单击即可应用于一组突出显示的单元格的其他有用公式,请阅读有关查找一组选定单元格的平均值的文章。

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一台新笔记本电脑并且不想花很多钱,则应该查看 Acer Aspire AS5250-0639。它有一些很好的功能,可以以非常低的价格购买。您可以通过阅读我们的评论了解有关此计算机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