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3 中连接文本

本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 连接Excel公式 合并来自电子表格中单元格的数据。本文开头简要介绍了公式的步骤,然后我们将通过下面的图片进行更深入的介绍。

  1. 在要显示组合单元格值的单元格内单击。
  2. 类型 =连接(AA,BB) 进入细胞。
  3. 用第一个单元格的位置替换 AA。
  4. 用第二个单元格的位置替换 BB。
  5. 向公式添加其他参数以包括单元格值之间的空格或附加文本字符串以补充单元格数据等内容。
公式输出
=连接(A2,B2)约翰·史密斯
=连接(A2,“”,B2)约翰·史密斯
=CONCATENATE("先生", A2, " ", B2)约翰·史密斯先生

上表中的示例快速概述了您可以从 A2 值为“John”和 B2 值为“Smith”的少数串联变体中得到的结果。

Microsoft Excel 2013 具有许多工具和功能,例如 Excel 中的减法公式,可以帮助您提高工作效率,或最大限度地减少您需要花费在进行数据输入上的时间。可以利用 Excel 公式的一种特别方法是使用 CONCATENATE 函数。这允许您将来自两个单元格的数据合并为一个。因此,例如,如果您有一个客户信息表,其中的名字和姓氏被分隔到不同的单元格中,但您需要将它们合并到一个单元格中以用于其他内容,那么您可以使用 CONCATENATE 功能避免大量繁琐的输入.

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它,以及您可以修改它以向单元格中的现有数据添加间距或附加文本的几种方法。它确实是一个强大而方便的工具,可以帮助您替换过去可能必须执行的许多更烦人或耗时的 Excel 任务。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使用 Concatenate 合并来自多个单元格的数据

本文中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 CONCATENATE 函数快速合并来自两个单元格的数据。此外,您可以使用 CONCATENATE 函数在单元格值之前或之后添加文本或数​​字。如果我需要将相同的文本添加到一列单元格中并希望避免手动输入所有内容,我经常使用这种方法。

第 1 步:在 Excel 2013 中打开电子表格。

步骤 2:在要显示组合值的单元格内单击。

第 3 步:键入 =连接(A2,B2) 但更换 A2 公式的一部分与您希望合并的第一个单元格的单元格位置,并替换 B2 与第二个单元格。然后你可以按 进入 在键盘上执行公式。

您可能会注意到 Excel 将准确组合这些单元格中的内容。在我上面的示例中,该公式将导致 JohnSmith。不幸的是,这不是预期的结果,所以我需要对公式进行调整。如果我将公式更改为 =连接(A2,“”,B2) 然后它将显示所需的“John Smith”结果。请注意,该公式中的引号之间有一个空格。

同样,我们也可以向这个公式添加文本。通过将公式更改为 =CONCATENATE("先生", A2, " ", B2) 我们将得到一个结果单元格值“Mr.约翰·史密斯。”

CONCATENATE 公式只是 Excel 中许多有用的公式之一。本文讨论在 Excel 2013 中自定义 VLOOKUP 公式,这在您想使用值查找相关值时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