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7 中更改存储卡的名称

虽然外部硬盘驱动器和存储卡以前不是每个人都使用的设备,但我们日益依赖计算机和数据的文化要求人们熟悉并学习如何使用外部存储选项。无论是用于相机的存储卡还是用于音乐和电影的外部硬盘驱动器,您很有可能需要将其中之一连接到计算机。但是,随着您开始积累越来越多的这些存储设备,您可能很难记住哪个是哪个,尤其是在您的计算机上同时连接了多个存储设备的情况下。幸运的是,您可以在 Windows 7 中重命名存储卡,让自己更有条理。

在 Windows 7 中重命名存储卡

现在很多计算机都带有存储卡插槽或驱动器,可以让您轻松地将它们插入计算机。但是你可能会受到你拥有的插槽数量的限制,所以我个人喜欢使用像索尼 USB 读卡器这样的东西。它通过 USB 端口轻松连接,并为不同类型的媒体提供多个卡插槽。因此,无论您使用哪种方法将存储卡连接到计算机,都可以使用以下步骤重命名它们。

第一步:点击 开始 屏幕左下角的按钮,然后单击 计算机 菜单右侧的选项。

单击开始菜单上的“计算机”

步骤 2:右键单击要重命名的存储卡,然后单击 改名 选项。请注意,您可以单击窗口右侧的图标或窗口左侧的名称。

从快捷菜单中选择重命名选项

第 3 步:在字段中输入您想要的名称,然后按 进入 在你的键盘上。请注意,您可以使用的字符数是有限的,因此名称应尽可能短。

键入您喜欢的存储卡名称

该名称将立即生效,下次将卡连接到计算机时,您将能够通过该名称识别该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