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查找中位数

当您有大量要比较的数据时,Excel 2010 是一个很好的工具。您可以轻松地对数值执行数学运算,并找到可能需要数小时手动计算的问题的答案。

您可能已经知道如何将一组数字相加和相除,或者您可能熟悉如何对一组数据进行排序。但是,如果您有许多包含数据的单元格,并且您想要找到这些单元格的中值,那么您之前可能已经求助于手动执行此操作。幸运的是,Excel 2010 实际上可以使用一个简单的公式计算一组数据的中位数,您可以在下面了解如何使用该公式。

在 Excel 2010 中计算中位数

以下步骤将教您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的单元格中键入公式,以帮助您找到一系列数字的中位数。它还假设您要为其查找中位数的单元格都连续列在单个列中。

步骤 1:打开包含要为其查找中位数的数据组的电子表格。

第 2 步:在要显示中值的单元格内单击。

第 3 步:键入公式 =中位数(XX:YY) 在哪里 XX 是范围内的第一个单元格,并且 YY 是范围内的最后一个单元格。您将看到您的公式显示在电子表格上方的公式栏中。压力机 进入 当您完成公式并显示中值时,在键盘上。

你想找到一系列单元格的平均值吗?阅读本文以了解如何在 Excel 2010 中计算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