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您的 iPhone 是否已连接到 Wi-Fi

Wi-Fi 网络是您家中、办公室或当地咖啡店中的无线网络,您的 iPhone 可以连接到该网络以访问互联网。您通常需要输入网络名称及其密码才能连接到它。蜂窝网络是您的手机提供商提供的网络,您在公共场合时可以连接到该网络。这会在您激活 iPhone 后自动发生,并且是您在汽车上、火车上或外出购物时可能连接到的设备。

只要 iPhone 连接到 Wi-Fi 或蜂窝网络,就可以从 Internet 下载数据。每当您检查新电子邮件、更新 Facebook 或观看 YouTube 视频时,它都会下载数据。 Wi-Fi 网络通常比蜂窝网络更快,您可以在 Wi-Fi 上使用数据,而无需计算每月数据限制。

但是,如果您要在 iPhone 上执行数据密集型操作,例如从 Netflix 流式传输视频或下载大型应用程序,那么能够检查您的 iPhone 是否已连接到 Wi-Fi 或不是。

最简单的检查方法是查看屏幕左上角的信息。下图中标识的图标表示您已连接到 Wi-Fi 网络。

您还可以通过点击 设置 主屏幕上的图标,然后点击 无线上网 屏幕顶部的选项。连接的 Wi-Fi 网络将列在此屏幕的顶部,如下图所示。左侧带有蓝色复选标记的网络是您当前连接的网络。您还可以查看 iPhone 覆盖范围内的其他 Wi-Fi 网络列表。

您还可以对某些应用程序实施保护措施,以确保它们永远不会连接到 Internet,除非您连接到 Wi-Fi。例如,本文将向您展示如何在 iPhone 上配置 Netflix 应用程序,使其仅通过 Wi-Fi 流式传输视频。这是降低每月数据使用量的好方法,特别是如果您有经常使用手机的孩子或家庭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