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将日期格式化为星期几

输入到 Microsoft Excel 2010 工作表单元格中的数据可以采用多种形式。幸运的是,Excel 还提供了多种格式选择,以便我们的数据可以按照我们喜欢的方式显示。一种常用的调整格式设置是应用于已输入到单元格中的日期。

Excel 通常会显示您的日期,以便您以月/日/年(或美国以外的许多国家/地区的日/月/年)的形式查看它们,但将这些日期视为日期的日期可能更有用。一周代替。幸运的是,您可以使用自定义格式选择以这种方式查看日期。

将 Excel 2010 中的日期格式化为星期几

本指南中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更改包含日期(例如 10/11/2015)的单元格的格式,使其显示星期几(星期日)。单元格的值仍然是日期,但可见文本将是特定日期所在的星期几。

  1. 在 Excel 2010 中打开电子表格。
  2. 选择包含要转换的日期的单元格。您可以通过单击电子表格顶部的列字母来选择整列,也可以通过单击电子表格左侧的行号来选择整行。
  3. 右键单击选定的单元格之一,然后单击 格式化单元格 选项。
  4. 点击 风俗 窗口左侧栏中的选项。
  5. 点击里面的 类型 字段,删除现有信息,然后输入“dddd”。然后,您可以单击窗口底部的“确定”按钮应用您的更改。

成功完成后,您单元格中的数据应与下图类似。

是否有很多格式应用于电子表格,并且您更愿意一次删除所有格式,而不是尝试更改每个单独的格式设置?您可以清除 Excel 2010 中的所有单元格格式,以重新开始使用工作表中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