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 CSV 文件

许多基于 Web 的应用程序和实用程序依赖于存储在数据库中的数据。然后可以使用该数据来填充报告并显示该应用程序的用户请求的信息。其中一些应用程序甚至允许您下载数据参数,例如您可能需要的报告或订单。这些数据下载通常采用 CSV 文件格式,因为这种文件格式非常灵活,可以在各种不同的程序中打开。但是,如果您曾经下载过很多包含相关数据的 CSV 文件,那么您可能会遇到需要能够查看、排序或比较分布在文件中的所有数据的情况。这个特定的事件会让你想要 合并 CSV 文件,您可以在 Windows 7 中的命令提示符的帮助下完成。

合并 CSV 文件的步骤

将所有单独的 CSV 文件合并为一个大文件的第一步是将所有 CSV 文件复制到一个文件夹中。为简单起见,我通常在桌面上创建一个名为“CSV”的文件夹,然后将文件复制到该文件夹​​中。对于此示例,所有文件都具有相同的四列 - 产品、价格、数量和日期。

合并 CSV 文件背后的逻辑是,为了同时比较所有这些数据,我需要手动将所有信息复制并粘贴到一个电子表格中。虽然这对于几个文件来说并不困难,但是当需要完成 100 次时可能会非常乏味。

完成所有 CSV 文件的组合后,右键单击您创建的文件夹,然后单击 特性.在窗口顶部,右侧 地点, 是您的文件夹的位置。用鼠标突出显示该文件位置,右键单击突出显示的文本,然后单击 复制.

点击 开始 窗口左下角的按钮,输入 指令 进入窗口底部的搜索栏,右键单击菜单顶部的搜索结果,然后单击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您需要单击“是”以确认您要允许该程序对您的计算机进行更改。

在窗口内单击,键入 光盘,按空格键,然后在窗口中右键单击并单击 粘贴.请注意, Ctrl + V 在命令提示符下不起作用,因此您不能使用它来粘贴剪贴板数据。键入您创建的文件夹的名称(在本例中,同样,我的文件夹的名称是 CSV文件)。您的命令提示符现在应该显示如下内容

所以按 进入 在你的键盘上。类型复制 *.csv 组合文件.csv 在当前提示上,然后按 进入 合并 CSV 文件。这将生成一个名为的新文件 组合文件.csv 在存储您的个人 CSV 文件的同一文件夹中。当您双击这个生成的 CSV 文件时,您会注意到来自各个 CSV 文件的所有数据都已合并,允许您根据数据分析需要快速对列和行进行排序。

为了进一步简化此过程,请考虑使用数据透视表来组合相似的数据。您可以在本文中阅读有关数据透视表及其可以完成的功能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