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合并单元格

如果您有幸使用 Excel 电子表格,其中所有数据都可以按默认布局排列,而无需您进行任何额外配置,那么请认为自己很幸运。制作不需要格式化的电子表格的个人肯定是少数。

如果您已阅读有关调整单元格大小的这篇文章并已将这些技术应用于电子表格,那么您已经迈出了完全自定义电子表格布局的第一步。不幸的是,仅更改单元格的高度或宽度可能并不总是合适的解决方案。

这种无效的主要原因是更改单元格的高度或宽度会调整行或列中每个单元格的设置,这可能不是您想要的。幸运的是,您可以在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合并单元格,这样一个单元格的宽度或高度就可以与许多单元格一样高。

目录 hide 1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合并单元格 2 如何在 Excel 中仅使一个单元格变大(附图片指南) 3 如果我因为需要合并多个单元格而合并单元格怎么办? 4 有关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合并单元格的更多信息 5 其他来源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合并单元格

  1. 打开您的 Excel 文件。
  2. 选择要合并的单元格。
  3. 点击 标签。
  4. 点击 合并和居中.

我们的指南在下面继续提供有关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合并和居中单元格的更多信息,包括可用于完成此任务的另一种方法的图片。

如何使 Excel 中的一个单元格变大(带图片指南)

了解合并单元格背后的逻辑是决定何时适合您的情况的正确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方面。例如,如果您正在制作一个需要在一个标题下显示三列数据的电子表格,那么您正在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案。合并单元格定义了这些特定单元格的设置,但不会影响它们周围的其他单元格。按照下面的教程学习如何将其应用到您自己的电子表格中。

步骤 1:双击包含要合并的单元格的 Excel 文件以在 Excel 2010 中打开它。

在下面的示例图像中,我有一个假设情况,我想在三列上方创建一个标题为“全名”的单元格,这些列当前填充了一些假人的名字、中间名和姓氏。

第 2 步:在最左边的单元格上单击鼠标,然后拖动鼠标直到所有要合并的单元格都突出显示。

第 3 步:右键单击突出显示的单元格,然后单击 格式化单元格.

第四步:点击 结盟 选项卡,然后选中左侧的框 合并单元格.

第五步:点击 按钮以应用更改。然后,您应该能够在电子表格中查看合并的单元格。

这将删除先前指示存在单独单元格的分隔线,现在单击该单元格将突出显示整个区域。

还有一个 合并和居中 按钮,您可以在 结盟 屏幕顶部的功能区部分。

单击此按钮将自动合并突出显示的单元格并使单元格值居中。

如果我因为需要合并多个单元格而合并单元格怎么办?

当您需要合并两个或多个单元格时,您将需要知道如何合并多个单元格。幸运的是,这是一个非常相似的过程。

只需选择一个单元格,从左上角的单元格开始,然后拖动直到包含您要合并的所有选定单元格。

然后,您可以单击“合并和居中”按钮右侧的下拉箭头,然后选择要使用的合并选项。例如,如果我尝试合并两列中的相邻单元格并将它们转换为一列,那么我通常会使用 Merge Across 选项。

如果您选择了错误的合并和居中选项,您可以随时撤消操作或选择取消合并单元格选项重试。

有关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合并单元格的详细信息

如果单击功能区对齐组中合并和居中按钮右侧的向下小箭头,您将看到一个包含以下选项的下拉菜单:

  • 合并和居中
  • 合并
  • 合并单元格
  • 取消合并单元格

如果您希望通过在 Excel 2o010 中合并单元格来完成这些选项之一,那么它可能是比我们在上一节中讨论的“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更快的选项。

如果要合并 Excel 2010 中的列,则可以单击并拖动以选择要合并的列字母。然后,您可以单击“合并和居中”按钮右侧的箭头,然后选择“跨合并”选项。

您可以使用的另一种选择是使用 CONCATENATE 函数。这是一个公式,可用于合并两个单元格中的数据。公式如下所示:

=连接(XX,YY)

您只需要将“XX”部分替换为要合并的第一个单元格,将“YY”部分替换为要合并的第二个单元格。如果您想在值之间放置一个空格,您还可以向此公式添加第三部分。所以像 =连接(XX,“”,YY) 如果您组合名字和姓氏列并希望在名字之间包含一个空格,这将很有用。这个连接公式在 Microsoft Excel 中的许多常见情况下都非常有用,因此熟悉它是很有帮助的。

其他来源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放大单元格
  • 如何合并 Google 表格中的单元格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缩进
  •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合并单元格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垂直旋转文本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更改边框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