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将一列数据拆分为两列

当您尝试将信息输入到数据库中,或者您正在 Excel 电子表格中使用公式时,正确格式化的数据非常重要。因此,如果您在电子表格中遇到一列数据,其中包含您可能需要分成两列的信息,那么手动将数据复制并粘贴到这两列中的前景可能会让人望而却步。例如,如果您有一列包含全名,但您需要将该列拆分为名字和姓氏。幸运的是你可以学习 如何在Excel 2010中将一列中的数据拆分为两列,让您可以快速重新格式化您的数据。

使用 Excel 2010 将一列数据变成两列

虽然一些创建电子表格的人可能认为他们通过将大量数据放入一列来简化流程,但通常情况并非如此。当您将数据尽可能分段时,电子表格中的信息管理起来要简单得多,尤其是在大量时。这提供了更多用于排序和组织数据的选项,此外,如果需要,您的数据库管理员可以更轻松地在他们的表中使用该数据。继续阅读以了解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将单列数据拆分为多列。

步骤 1:打开包含要拆分的数据列的电子表格。

步骤 2:单击电子表格顶部的列标题,以便突出显示包含要拆分的数据的列。

第三步:点击 数据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四步:点击 文本到列 按钮在 数据工具 窗口顶部的功能区部分。

第五步:点击 定界 选项,如果有东西分隔要拆分的数据,例如空白区域,或单击 固定宽度 选项,如果您想以设定的字符数拆分数据。点击 下一个 按钮继续。

第六步:选择要设置为分割的字符,然后点击 下一个 按钮。如果您使用的是 固定宽度 选项,单击要进行拆分的点。

步骤 6:为每一列选择数据格式,然后单击 结束 按钮来拆分您的列。

如果您的数据没有正确拆分,您可以按 Ctrl + Z 取消拆分,然后重复这些步骤以进行任何必要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