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7 中更改闪存驱动器的名称

您是否有多个用于工作或学校的闪存驱动器,并且您很难区分它们?如果您有多个相同类型的闪存驱动器,这个问题可能会被放大,这可能会导致您在需要传输文件时不小心携带错误的闪存驱动器的问题。

解决此问题的一种方法是更改​​闪存驱动器的名称。您可以设置一个自定义名称,以便更容易区分闪存驱动器,并且您可以使用这些自定义名称来确保您将文件复制到正确的闪存驱动器。因此,请查看以下几个简短步骤,了解如何在 Windows 7 中更改闪存驱动器名称。

在 Windows 7 中更改 USB 闪存驱动器名称

本文中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将 USB 闪存驱动器的现有名称修改为不同的名称。此名称附加到闪存驱动器,因此它也会显示在您连接闪存驱动器的其他计算机上。

请注意,更改闪存驱动器的名称不会影响存储在设备上的文件和文件夹。

第一步:点击 Windows资源管理器 屏幕左下角的图标。

步骤 2:在窗口左侧的栏中找到闪存驱动器。

步骤 3:右键单击 U 盘,然后单击 改名 选项。

步骤 4:键入闪存驱动器的新名称,然后按 进入 键盘上的键来应用它。请注意,闪存驱动器的名称限制为 11 个字符(空格计入该字符限制)。

您的 USB 闪存驱动器是否需要采用不同的格式?本文将向您展示如何重新格式化 USB 闪存驱动器,以便您可以在需要特定文件格式的计算机或设备上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