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2010 中将行切换到列

除非您使用的是非常熟悉的数据集,否则很难准确确定电子表格中的数据需要如何布局。或者,它可能是您熟悉的数据,但您需要以不同于当前存在的方式来使用它。如果您现有的数据在一行或一列中,并且您希望它以相反的方式排列,那么复制和粘贴每个单独的单元格或更糟糕的是重新键入所有数据的前景可能会非常没有吸引力。幸运的是,Microsoft 意识到了这个潜在的缺陷,并在 Microsoft Excel 中包含了一个工具,允许您将数据从一行传输到一列或从一列传输到一行。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转置数据

将数据从行布局切换到列布局,反之亦然,需要使用 转置 Microsoft Excel 中的工具。您可以从 特殊黏贴 复制要转置的数据后,可从右键单击快捷菜单访问该菜单。按照以下说明将行或列数据切换到相反的布局。

双击包含要转置的数据的 Excel 文件,以在 Excel 2010 中打开电子表格。

单击要切换的数据的左上角单元格,然后拖动鼠标直到选择所有数据。虽然本教程旨在处理单行或单列,但您也可以按照这些相同的说明来转置多行和多列数据。

Ctrl + C 在您的键盘上复制数据。

单击工作表 2 选项卡,或工作簿中的下一个空白工作表。您可以在窗口底部找到工作表标签。

在要粘贴转置数据的工作表左上角的 A1(或所需的目标单元格)单元格内单击。

右键单击单元格,单击 特殊黏贴,然后单击 转置 按钮。

如果您以前从未使用过“选择性粘贴”菜单上的任何选项,您会注意到还有一些其他有用的选项可用。例如,您可以单击“保留源列宽”按钮以使用自定义单元格宽度粘贴数据,您已使用该自定义单元格宽度设置复制的单元格的格式。如果您对电子表格进行了格式更改,这可以真正节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