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更改水平轴标签

Microsoft Excel 2010 是用于组织和显示数据的非常有用的工具。虽然大多数用户可能无法充分利用该程序提供的功能,但您可以快速创建一些令人兴奋的工具,如图表和图形。这些图表将根据您选择的数据自动生成,并且通常会以您希望的方式显示数据。但是,有时 Excel 无法理解您要执行的操作,并且会以不同于您想要的方式标记您的数据。幸运的是,当您学习如何更改图表上的水平轴标签时,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编辑水平轴标签

使用 Microsoft Excel 中的图表创建工具的大部分好处在于创建图表的单击过程,但它实际上是一个功能齐全的实用程序,您可以使用它以多种不同方式自定义生成的图表.您可以修改图表的水平轴标签,也可以根据您选择的数据更改 Excel 为图表选择的单位间隔。

首先,打开包含要绘制图形的数据或包含要编辑的图形的 Excel 电子表格。我们将完成整个图表创建过程,因此,如果您已经创建了图表,您可以跳到我们实际更改图表上的水平轴标签的教程部分。

使用鼠标突出显示要包含在图表中的数据。如果需要,您可以选择包括数据的列标签,但无论如何 Excel 都会在图表中使用它们。

点击 插入 选项卡,然后从窗口中的各种选项中单击要创建的图表类型 图表 丝带的部分。

生成图表后,将根据您选择的单元格中的数据填充水平轴标签。例如,在下面的图表中,横轴标签是一些假员工的名字。

例如,如果我想在图表中添加一些匿名性,我可能会选择使用更通用的术语重新标记这些员工,例如“工人 1”、“工人 2”等。您可以通过更改从中填充图表的单元格。如果不想更改这些单元格中的数据,则应在当前列的右侧或左侧插入一个新列,并在新列中添加要使用的轴标签。我部分修改的图表和数据如下图所示。

一旦您对 Excel 的图表功能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试验,您就会开始确切地了解它的工作原理。该图表不会存储有关电子表格的任何额外数据或信息。图表上的所有内容都是根据您的数据填充的,因此,如果您想对图表进行更改,则必须根据您的数据进行更改。

如果要更改横轴的其他选项,请右键单击图表上的轴标签之一,然后单击 格式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