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2010 中按日期对列进行排序

有时,您在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创建的电子表格不仅仅是充满数据的简单网格。它们可以是活的、流动的有机体,您可以随心所欲地调整和配置以满足您的需求。当您想从数据中收集一些信息时,您会发现程序中的排序和公式工具可以成为救星。但是,如果您之前在 Excel 中使用过升序或降序排序功能,那么您可能会有这样的印象:它仅适用于按字母或数值排序。幸运的是,情况并非如此,您还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按日期对列进行排序。

在 Excel 2010 中按升序或降序日期排序

在 Excel 2010 中使用升序或降序工具按日期排序之前,唯一需要考虑的是,在对该列进行排序时,是否要扩展选择以移动相应单元格中的数据。确定后,您可以使用升序排序工具在列顶部显示最早的日期,或使用降序排序工具在列顶部显示最近的日期。

步骤 1:打开包含要排序的日期列的电子表格。

步骤 2:单击列顶部的标题以选择整列。

第三步:点击 数据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四步:点击 从最旧到最新排序 按钮或 按最新到最旧排序 按钮在 排序和过滤 窗口顶部的功能区部分。

第 5 步:选择是要在日期列排序时扩展选择以重新排列所有数据,还是只想对所选列进行排序并将其余数据保留在其当前位置,然后单击 种类 按钮。

如果您不喜欢排序操作的结果,您可以随时按 Ctrl + Z 在您的键盘上,因为这将撤消您执行的最后一个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