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Photoshop CS5 中添加文本

最后更新:2016 年 12 月 21 日

您是否需要为演示文稿或网站制作图形,并且想在 Photoshop 中为该图片添加文本?这是您可以在 Microsoft Word 之类的程序中执行的操作,但很难做到完全正确,而且结果也无法轻松共享为单个图像。幸运的是,像 Adob​​e Photoshop 这样的图像编辑程序更适合这类任务。

但是,Adobe Photoshop CS5 有一个文本编辑工具,可以让您在图像上书写文本。您甚至可以将其保存为以后易于编辑的格式,以防您想返回并编辑已添加到图像中的文本。

如何在 Photoshop 中添加文本 – 创建文本层

以下步骤将使您对在 Photoshop 中添加文本的工作方式有一个基本的了解。由于您可能正在创建此图像,以便您可以在 Word、Powerpoint 或网站等地方使用它,因此我们还将在完成后将图像保存为 JPEG 文件。您还应该考虑以 Photoshop 的默认 PSD 文件格式保存图像,因为这将允许您稍后单独编辑文本图层。继续下面以了解如何在 Photoshop 中添加文本。

步骤 1:打开要添加文本的图像。

第二步:点击 横字工具 在窗口左侧的工具箱中。

第 3 步:单击图像中要添加文本的位置。这将创建一个新的文本层。

第 4 步:键入要添加到图像中的文本。它可能看起来不正确,但没关系。我们接下来要修改文本。

第 5 步:按 Ctrl + A 在键盘上选择图层中的所有文本。如果不想修改图层上的所有文本,也可以使用鼠标选择部分文本。

第 6 步:使用窗口顶部工具栏中的字体选项来调整字体大小、字体样式和字体颜色等设置。

第 7 步:使用 特点 窗口右侧的窗口。如果字符窗口不可见,请单击 窗户 在屏幕顶部,然后单击 特点 选项。请注意,如果您想添加阴影或发光以使文本更易于阅读,您也可以向文本图层添加图层样式。例如,我在下面的示例图像中为我的文本使用了阴影。

然后您应该有一个完成的文本图层,这意味着您可以将您的创作保存为 JPEG,以便您可以在其他地方使用它。

第八步:点击 文件 在窗口顶部,然后单击 另存为.

第 9 步:选择图像的名称和位置,单击右侧的下拉菜单 文件类型,然后选择 JPEG格式 选项。然后您可以单击 保存 按钮,然后保存图像。

步骤 10:使用滑块调整 JPEG 的质量(数字越小,文件大小越小,但图像质量越低),然后单击 保存 按钮。

您现在拥有此图像的 JPEG 副本,可以将其添加到各种程序中。如果您希望将来能够轻松编辑文本,那么您还应该将此图像的副本保存为 Photoshop (.PSD) 文件格式。这将保留您在图像上设置的单独图层和图层属性。 JPG 图像是单层文件,如果您稍后在 Photoshop 中打开 JPEG,将没有可编辑的文本选项。

总结 – 如何在 Photoshop 中添加文本

  1. 在 Photoshop 中打开您的图像。
  2. 点击 文字类型 工具箱中的工具。
  3. 单击图像上要添加文本的位置。
  4. 键入文本。
  5. Ctrl + A 在键盘上选择您刚刚输入的文本。
  6. 使用中的选项 字体 工具栏和 特点 用于格式化文本的窗口。
  7. 文本图层完成后保存文件。

如果您正在创建需要发送到打印机的内容,那么他​​们可能会要求您对文本图层进行光栅化。了解有关在 Photoshop 中光栅化文本的更多信息,并让其他人更轻松地处理您创建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