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计算平均值

最后更新:2016 年 12 月 21 日

您可能已经在 Excel 2010 中使用公式来查找一系列单元格的总和等内容,但 Excel 也可以执行其他一些数学运算。例如,它可以使用程序中找到的公式找到一系列单元格的平均值。如果您之前一直手动查找平均值,或者如果您一直使用两个公式来查找所需的答案,这可以节省时间。

本文中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在 Excel 2010 中使用平均值函数。Excel 中的平均值与您可能使用过的其他公式非常相似,例如可以将多个单元格中的值相加的 SUM 公式。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查找平均值

我们将找到一列 10 个数字的平均值,我们将手动输入公式。虽然您也可以从 更多功能 -> 统计 菜单上 公式 选项卡,我发现通过自己输入几次来学习公式更有帮助。但是,您可以在下图中看到平均函数所在的位置 -

考虑到这一点,请按照以下步骤了解如何在 Excel 2010 中获取一组单元格的平均值。

步骤 1:打开包含要为其求平均值的单元格的电子表格。

第 2 步:在要显示平均值的单元格内单击。

第 3 步:键入 =平均(XX:YY) 进入细胞。代替 XX 使用您范围内的第一个单元格,以及 YY 使用范围内的最后一个单元格,然后按 进入 在你的键盘上。例如,在下图中,我找到了细胞的平均值 B2 -> B11.

然后平均值将显示在您输入公式的单元格中。

如果要更改或调整公式中的单元格,可以单击带有平均值的单元格,然后在窗口顶部的公式栏中编辑公式。

您也不仅限于查找一系列单元格的平均值。您可以通过编辑公式来指定单个单元格,使其看起来像 =平均(XX,YY,ZZ).注意系列中每个逗号后面的空格。

总结——Excel 2010中求平均值函数的使用方法

  1. 在要显示平均值的单元格内单击。
  2. 类型 =平均(XX:YY) 进入这个单元格,但替换 XX 使用范围中的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替换 YY 与范围中的最后一个单元格。
  3. 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计算公式。

寻找另一个有用的公式?试用 连接 如果要将多个单元格中的值合并到一个单元格中。阅读本文以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