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CSV 文件将联系人导入 Gmail

当您获得新的智能手机并希望快速访问该设备上的联系人时,将所有联系人存储在您的 Gmail 帐户中会很有帮助。它还可以让您在需要时更轻松地在 Gmail 中查找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

但是,通过网络浏览器或手机逐个添加新联系人的过程可能会很乏味,因此您可能正在寻找一种方法,通过文件将联系人批量导入 Gmail 帐户,从而一次性添加大量联系人上传。幸运的是,您可以做到这一点,因此请继续阅读我们下面的教程,了解如何通过 CSV 文件将联系人导入 Gmail。

如何使用 CSV 文件将联系人添加到 Gmail

本文中的步骤是使用 Microsoft Excel 执行的。通过 CSV 文件将联系人导入 Gmail 的一般过程需要您从 Gmail 帐户下载 CSV 模板,在 Excel 中打开该文件以便您可以添加数据,然后保存文件并将其上传回 Gmail。

使用 CSV 文件将联系人导入 Gmail 时需要注意的几个重要事项:

  • 虽然我们在下面的示例中使用 Excel,但您也可以使用任何其他可以打开和编辑 CSV 文件的应用程序,例如 Google 表格。
  • 此过程将从 Gmail 导出所有现有联系人,然后您可以将新联系人添加到列表中。
  • 这将导致您的 Gmail 帐户中出现重复的联系人,但在将文件导入回您的帐户后,您将能够查找和合并重复项。或者,您可以从导出的文件中删除所有联系人并仅导入新联系人。只要确保第 1 行的列标题保持不变。
  • 您无需为添加的新联系人填写所有信息。例如,在下面的示例中,我只填写了名称文件、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

第 1 步:在 //contacts.google.com 上访问您的 Google 联系人。如果您尚未登录要通过 CSV 上传联系人的 Gmail 帐户,系统会提示您登录。

第二步:点击 更多的 窗口左侧栏中的选项。

第 3 步:选择 出口 选项。

第 4 步:确认已选择您的联系人和 Google CSV 选项,然后单击 出口 按钮下载文件。

第 5 步:在 Excel 或您希望的任何电子表格应用程序中打开导出的文件。例如,您还可以选择在 Google 表格中打开和编辑此文件。

第 6 步:滚动到现有联系人列表的底部,然后通过手动键入或从另一个现有工作表复制和粘贴值开始添加新联系人。请注意,此电子表格中的列数可能非常多,“电子邮件值 1”和“电话 1 – 值”等重要字段可能需要您滚动很远。例如,这些字段分别是我导出的 CSV 文件中的列 AE 和 AG。我在下图中隐藏了几列,这样您就可以看到重要的列被标记为什么以及它们所在的位置。

第七步:点击 文件 窗口左上角的选项卡。

第 8 步:选择 保存 选项。

第九步:点击 是的 按钮确认某些功能可能与 CSV 文件格式不兼容。

第 10 步:返回浏览器中的 Google 通讯录标签,然后点击 进口 窗口左侧栏中的选项。

第 11 步:选择 CSV 或 vCard 文件 选项。

第 12 步:单击 选择文件 按钮。

步骤 13:浏览到计算机上的 CSV 文件,选择它,然后单击 打开 按钮。

第 14 步:单击 进口 按钮将您的 CSV 文件联系人导入您的 Google 帐户。

第 15 步:单击 查找重复项 窗口顶部的按钮。

第 16 步:选择 全部合并 选项来组合由此导入创建的任何重复联系人。

如果您从多个格式相同的不同 CSV 文件中添加联系人,那么您可以通过将所有这些 csv 文件合并为一个文件来节省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