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Windows 10 中连接鼠标时如何关闭触摸板

Windows 10 笔记本电脑上的触摸板可用作功能鼠标,让您无需实际使用物理鼠标(无论是有线鼠标还是无线鼠标)即可浏览计算机。但是您可能偶尔将鼠标连接到您的笔记本电脑,并且您可能会发现使用鼠标时有时会触摸触摸板,这会导致屏幕上出现一些不经意的光标移动。

幸运的是,您可以通过更改设置来解决此问题,该设置将导致 Windows 10 在连接鼠标时禁用触摸板。如果您想尝试一下,我们下面的教程将向您展示在哪里可以找到此设置。

如何在 Windows 10 中连接鼠标时禁用触摸板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 Windows 10 笔记本电脑上执行的。完成本指南中的步骤后,您将更改计算机上的设置,以便在将另一只鼠标连接到触摸板时自动禁用触摸板。如果连接了鼠标,这将有助于防止在您触摸触摸板时可能发生的任何意外鼠标移动。

第 1 步:在屏幕左下角的搜索栏中输入“touchpad”。

第 2 步:从搜索结果列表中选择“触摸板设置”选项。

第三步:点击左边的方框 连接鼠标时让触摸板保持开启状态 删除复选标记。

请注意,此菜单上还有许多其他设置,可让您控制笔记本电脑触摸板的行为。本文向您展示了如果您想在使用两指滚动功能时更改触摸板滚动的方向,需要修改哪些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