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 Excel 2013 中的字符

最后更新:2019 年 4 月 16 日

Excel 2013 有很多公式可以帮助您分析数据。通常,这些公式允许您对单元格执行数学运算(如减法),如果您碰巧更改了其中一个单元格中的数据,则公式可以轻松更新这些运算。

但是,有时您可能需要使用 Excel 来执行手动操作不方便的操作,例如计算单元格中包含的字母、数字或特殊字符的数量。幸运的是,Excel 2013 有一个公式可以自动计算这个字符数,从而省去手动计算所有这些字符的麻烦。

Excel字符计数公式

如果您只是访问此页面以快速获取公式,那么这里是:

=LEN(XX)

有关使用此公式的其他信息以及如何使用它的图片,您可以继续阅读下一部分。

Excel 2013 – 如何计算单元格中的字符

下面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公式来计算电子表格的一个单元格中的字符数。与 Excel 中的其他公式一样,如果您复制带有公式的单元格并将其粘贴到行或列中的其余单元格中,Excel 也会自动更新单元格引用以计算其他单元格中的字符数。

您甚至可以更进一步,在已计算单个单元格中的字符数的列下方使用 SUM 公式,以获得整列的字符数。

步骤 1:打开包含要计算字符的单元格的 Excel 电子表格。

第 2 步:在要显示目标单元格中​​字符数的单元格内单击。

第 3 步:键入 =LEN(XX) 但更换 XX 包含要计算的单元格位置的公式的一部分。例如,在下图中,公式为 =LEN(A2).

第 4 步:按 进入 键盘上的键来执行公式。然后您应该会看到目标单元格中​​的字符数。

补充笔记

  • Excel 将使用此公式将空格计为字符。
  • 您可以通过添加 SUM 函数来获得多个单元格的总字符数。例如,计算单元格 A2 到 A6 中字符总数的公式如下所示 =SUM(LEN(A2),LEN(A3),LEN(A4),LEN(A5),LEN(A6))

总结——如何计算Excel单元格中的字符数

  1. 在要显示字符数的单元格内单击。
  2. 类型 =LEN(XX) 并替换 XX 与您要计数的单元格。
  3. 进入 在你的键盘上。

您是否有一个包含空格或特殊字符的单元格序列,并且您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删除它们?了解如何使用公式从单元格中删除第一个字符并节省编辑数据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