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屏幕顶部的锁定图标是什么?

看到 iPhone 上的锁图标,但不确定它的含义? iPhone 屏幕上的空间有限,因此 Apple 使用小而有用的图标来通知您设备上当前事物的状态。其中一些符号很容易识别,但其他符号可能令人困惑,因为它们可以代表任意数量的状态。

一个特别容易混淆的图标是锁图标。这是可见的 人像方向锁定 已在您的手机上启用,如下图所示。

此设置可防止您在物理旋转设备时旋转屏幕。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了解如何禁用此功能并删除锁定图标。

如何在 iOS 13 中从 iPhone 或 iPad 上删除锁定图标

本节是使用 iOS 13.1 中的 iPhone SE 编写的。请注意,这仅在具有主页按钮的较旧 iPhone 型号(如 iPhone 5 或 iPhone 6)上才有必要。由于该位置的空间有限,没有主页按钮的较新 iPhone 型号不会在状态栏中显示锁定图标。您仍然可以在这些较新的 iPhone 机型上使用旋转锁,只是在状态栏中看不到挂锁图标。

步骤1:从主屏幕底部向上滑动以打开控制中心。

第 2 步:点击锁定图标以禁用纵向锁定。

如前所述,您可以在下面的部分中了解如何更改此设置并删除旧 iOS 版本上的锁定图标。

如何摆脱 iPhone 屏幕顶部的挂锁(较旧的 iOS 版本)

本文是为使用 iOS 7 版本操作系统的 iPhone 编写的。如果您使用的是较旧版本的 iOS,那么您可以阅读本文以了解如何打开或关闭纵向锁定。

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将禁用在该锁定图标可见时启用的纵向锁定。这意味着在兼容的应用程序中旋转手机也会导致屏幕旋转。

第 1 步:解锁 iPhone 并按屏幕下方的主页按钮退出您当前打开的任何应用程序。如有必要,您还可以从锁定屏幕执行其余步骤。

第二步: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打开控制中心。它看起来类似于下图所示。

第 3 步:触摸 右上角的图标 控制中心.

然后您可以按 屏幕下方的按钮折叠控制中心,或者您可以从控制中心顶部向下滑动以关闭它。

关于 iPhone 上的旋转锁的附加信息

  • 如果您在锁定屏幕上看到挂锁图标,而不是在 iPhone 顶部的状态栏中,那么这不是纵向锁定。该挂锁图标表示设备已锁定。您可以使用 iPhone 密码、触控 ID 或面容 ID 解锁。从 iPhone 的锁定屏幕上移除锁定图标的确切方法取决于您拥有的 iPhone 型号。
  • 您可以通过图标周围的圆形箭头区分设备锁定和纵向锁定图标。不带箭头的锁图标是设备锁,带箭头的锁图标是方向锁。
  • 如果您的 iPhone 或 iPad 在状态栏中显示挂锁图标,则设备行为将受到影响。例如,如果您有一个用于观看电影或电视节目的视频流应用程序,并且您希望将设备旋转到横向来执行此操作,那么当方向锁定时您将无法执行此操作。
  • 如果您一直在阅读本文并想知道为什么有人想要锁定他们的屏幕旋转并删除设备上更有用的功能之一,那么有几个原因。也许最常见的情况是当您仰卧并看着您的设备时使用 iPhone。如果您在这个位置四处走动,您的手机也会随之移动。这通常会导致方向切换,这可能会非常令人沮丧。此外,某些图片和视频方向很难在 iPhone 上查看,锁定屏幕旋转可以让您移动手机以更好地查看它们,而无需设备在纵向和横向之间不断切换。

您是否对出现在 iPhone 屏幕顶部的其他图标感到好奇?本文将告诉您有关箭头图标的更多信息,以及如何找出导致它出现的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