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中制作圣诞采购清单

准确跟踪您的圣诞节支出可能很困难,尤其是如果您在年初开始圣诞节购物时。您可能还想确保您为某些人群(例如兄弟姐妹)花费了相当数量的钱,并且很容易忘记您购买了礼物,或者严重错误地计算了您拥有的总金额花在一个人身上。

跟踪此信息的一种有用方法是将所有数据放入电子表格中。但是,在 Excel 中为圣诞节列表电子表格正确布局可能很棘手。我过去曾制作过电子表格,每个人有一栏列出我购买的礼物,然后在右边的另一栏列出物品的价格。但是,如果您的圣诞节名单上有很多人,这很快就会变得笨拙,并且所有水平滚动都可能导致忘记数据。

我的解决方案是一个三列电子表格,然后我使用数据透视表对其进行汇总。数据透视表会将数据组织到每个人的一个部分中,其中包含为该人购买的物品列表,以及该部分底部的小计。数据透视表可以自动刷新,因此您可以在购买时继续将项目添加到列表中,而无需担心添加礼物的顺序。

SolveYourTech.com 是 Amazon Services LLC Associates Program 的参与者,这是一项附属广告计划,旨在为网站提供一种通过广告和链接到 Amazon.com 来赚取广告费的方式。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中制作圣诞清单

以下步骤的结果将是我们使用数据透视表组织的三列电子表格。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可以执行此操作,并且根据您对 Excel 的熟悉程度以及组织列表所需的级别,您肯定可以对此电子表格进行一些改进。下面提供的解决方案快速方便,并且几乎不需要 Excel 经验。另外,您将开始使用数据透视表,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第一步:打开Excel,新建一个工作簿。

第 2 步:在单元格 A1 内单击,键入“收件人”,在单元格 B1 内单击,键入“礼物”,然后在单元格 C1 内单击并键入“价格”。

第 3 步:在第 2 行中输入您的第一份礼物的信息。例如,如果您有一个名为 Mary 的人的 Amazon Fire TV Stick(亚马逊链接),那么您可以在单元格 A2、“Amazon Fire TV Stick”中输入“Mary” ”进入单元格B2,“39.99”进入单元格C2。

步骤4:继续以这种方式输入礼物,直到完成。请注意以相同的方式输入名称。如果您愿意,可以使用本文中的步骤创建名称下拉列表。

步骤 5:单击并按住 A 列标题,然后向右拖动以选择 B 列和 C 列。

第六步:点击 插入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七步:点击 数据透视表 按钮在 丝带的部分。

第八步:点击 底部的按钮 创建数据透视表 窗户。

第 9 步:选中左侧的框 接受者,然后在左边 礼物 然后在左边 价格.请务必按该顺序选中这些框。

第 10 步:单击 价格 选项中 右列的部分,然后将其拖入 价值观 部分。

第 11 步:单击右侧的箭头 价格数量,然后单击 值字段设置 选项。

第 12 步:单击 选项,然后单击 按钮。

第 13 步:您现在应该有一个类似于下图的数据透视表。

您可以通过单击窗口底部的工作表选项卡在数据透视表和数据列表之间来回切换。如果您想重命名工作表选项卡以使其更易于识别,可以阅读本文。

您可以在添加更多礼物时更新数据透视表,方法是单击 刷新 上的按钮 分析 标签下 数据透视表工具.请注意,您需要单击数据透视表内的某处才能使 数据透视表工具 选项卡出现。

您需要的所有信息现在都显示在此表中,您可以在添加更多信息时刷新该表。但是,如果您想让桌子看起来更漂亮一些,您确实可以使用一些选项。

例如,如果您想从表格中删除“空白”选项,则可以单击右侧的箭头 行标签,取消选中空白左侧的框,然后单击 按钮。

在此数据透视表的默认布局中,每个收件人花费的金额总和显示在他们姓名的右侧。但是,您可以选择在每个收件人部分的底部显示此信息。通过单击 设计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单击 小计 按钮在 布局 功能区的一部分,然后单击 在组底部显示所有小计 选项。

一旦您按照您想要的方式格式化数据透视表,您就无需更改任何其他内容。您只需单击 刷新 按钮,当您在工作簿的另一个选项卡上更新您的项目时。我完成的桌子看起来像这样——

我通过单击 数据透视表样式 部分关于 设计 标签。

处理完 Excel 文件后,请务必保存该文件。

如果您正在寻找其他方法来改善 Excel 体验,那么学习如何使用“vlookup”功能会非常有用。单击此处查看该公式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