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Windows 10 中压缩文件

本文中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在 Windows 10 计算机上创建包含文件的 zip 文件。

  1. 找到您要压缩的文件。
  2. 右键单击文件,选择 发送至,然后单击 压缩(zipped)文件夹.
  3. 为压缩文件命名,然后按 进入 在你的键盘上。

在 Windows 10 中压缩文件和文件夹的能力提供了几个好处。您可以通过压缩文件来减小文件的大小,并且可以将整个文件夹转换为单个文件并使其更易于共享。

但是,如果您以前从未在 Windows 10 中压缩过文件,那么您可能无法弄清楚如何创建一个文件。

幸运的是,这个过程只涉及几个步骤。我们下面的教程将向您展示如何仅使用默认情况下在操作系统中找到的实用程序在 Windows 10 中压缩文件。

如何在 Windows 10 中创建 Zip 文件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装有 Windows 10 操作系统的计算机上执行的。但是,这些步骤也适用于某些早期版本的 Windows,包括 Windows 7。

步骤 1:找到要放入 zip 文件的文件。我只是在本指南中压缩单个文件,但您也可以压缩文件夹。

第二步:右击文件,选择 发送至 选项,然后单击 压缩(zipped)文件夹 选项。

第 3 步:更改或接受文件名,然后按 进入 键盘上的键。

请注意,压缩文件需要先解压缩才能使用。您可以通过右键单击文件来解压缩文件,选择 提取所有 选项,然后单击 提炼 按钮。

如果您想用它玩一些游戏,请了解如何将 Xbox 控制器连接到您的 Windows 10 蓝牙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