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冻结多行

在 Google 表格或 Microsoft Excel 等电子表格应用程序中使用标题行可以更轻松地识别信息。但是,如果电子表格顶部有几行要保持可见,您可能想知道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冻结多行。

在 Excel 电子表格中创建一行标题来标识您的列是一种流行的数据组织方式。但是当您向下滚动并且标题行不再可见时,可能很难记住哪一列包含哪些数据。幸运的是,您可以冻结电子表格的顶行,使其在工作表的顶部保持冻结状态。但是,如果您希望在工作表顶部保持可见的多行呢?

幸运的是,您也可以通过利用冻结窗格的选项来完成此操作。我们下面的教程将向您展示如何冻结工作表中的两个或多个顶行,以便在您在工作表上进一步向下导航时它们保持固定在工作表的顶部。

目录 hide 1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冻结多行 2 在 Excel 2013 中冻结电子表格顶部的两行或更多行(带图片的指南) 3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中冻结列 4 如何在 Excel 中解冻行或列 5 附加信息6 其他来源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冻结多行

  1. 打开您的 Excel 文件。
  2. 单击底行下方的行号以冻结。
  3. 点击 看法.
  4. 选择 冻结窗格,然后选择 冻结窗格 从下拉菜单中。

我们的文章在下面继续提供有关在 Excel 2013 中冻结单元格的其他信息,包括这些步骤的图片。

在 Excel 2013 中冻结电子表格顶部的两行或更多行(带图片的指南)

本指南中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冻结电子表格的前三行。如果您使用的是 Excel for Mac 2011,请阅读本文。我们仅以三行为例。同样的过程可以应用于电子表格中任意数量的顶部行。

第 1 步:在 Excel 2013 中打开电子表格。

第 2 步:单击电子表格左侧要冻结的最底行下方的行号。

例如,我们想冻结前 3 行,所以我点击了下图中的第 4 行。

第三步:点击 看法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四步:点击 冻结窗格 按钮在 窗户 导航功能区的部分,然后单击 冻结窗格 下拉菜单中的选项。

如果下拉菜单说 解冻窗格 相反,您需要先单击它以删除现有的冻结窗格,然后单击 冻结窗格 按钮。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中冻结列

如果您想冻结列,上一节中的相同方法也将起作用。只需单击要冻结的列右侧的列,然后单击 冻结窗格 按钮并选择 冻结窗格 选项。

如何解冻 Excel 中的行或列

如果您不小心冻结了错误的行或列,或者收到了包含不需要的冻结实体的电子表格,则可以返回到 看法 选项卡,单击 冻结窗格 按钮,然后选择 解冻窗格 选项。

附加信息

  • 您只能冻结电子表格顶部的行或电子表格左侧的列。您无法冻结电子表格中间、底部或右侧的行或列。
  • 如果您需要保持电子表格的一部分可见并且它不在顶部或左侧,那么您可能想要尝试拆分选项。这可以将工作表分成不同的窗格,每个窗格都可以独立滚动。
  • 您可以判断一行或一列已冻结,因为该行下方或该列的右侧有一条稍暗的线条。
  • 如果要冻结顶行和左列,请在单元格 B2 内单击,选择 冻结窗格 选项,然后单击 冻结窗格.

您是否需要打印 Excel 电子表格,但想在每一页上重复列标题?了解如何在 Excel 2013 中的每一页上打印顶行,以便读者更轻松地识别数据单元格属于哪一列。

其他来源

  • 如何在 Excel 中冻结一行
  •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冻结第一行
  • 如何在 Excel 2011 中冻结第一行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制作标题行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的每一页上重复第一行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的每一页上显示第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