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透视表

Microsoft Excel 2010 用户一直在寻找对电子表格中的数据进行组织和排序的最佳方式。这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方式来完成,您的情况可能是决定哪种方法适合您的决定性场景。然而,一个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的数据透视表 是一个了不起的工具,用于汇总您拥有的数据并查找您需要的信息。数据透视表非常适用于您有要汇总的特定项目(如产品或日期)以及要基于这些参数汇总的辅助数据集的情况。

我什么时候应该使用数据透视表?

确定何时应该使用数据透视表可能很棘手,因此首先要做的是弄清楚您要获取的信息类型。理想情况下,当您尝试回答的问题类似于以下内容时,应使用数据透视表 我们卖了多少xx? 或者 我们卖xx赚了多少钱? 如果您的电子表格的列中包含 产品 列,一个 售出单位 列,一个 价格 列和一个 总销售额 柱子。也可以有其他列,但您必须有一列包含要汇总的每条信息的数据。例如,在下图中,您可以看到我有五列,尽管我只需要其中四列的数据。

我可以创建一个数据透视表来汇总此电子表格中包含的数据,这样我就不必自己手动确定答案。虽然处理这样的一小组数据并不困难,但当您处理数千条数据时,手动汇总数据可能是一项极其繁琐的工作,因此数据透视表实际上可以节省数小时的工作。

如何创建数据透视表

确定哪些列包含要汇总的数据,然后突出显示这些列。

选择所有数据后,单击 插入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单击 数据透视表 图标在 功能区的一部分,然后单击 数据透视表 选项。如果您不知道,功能区就是窗口顶部的水平菜单栏。下图显示了两者 插入 选项卡和 数据透视表 要单击的项目。

这开启了一个新的 创建数据透视表 窗口,如下图所示。由于您之前突出显示的数据,此窗口中的所有信息都是正确的,因此您只需单击 按钮。

您的数据透视表将在 Excel 工作簿中作为新工作表打开。在这张表的右侧是一个 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 包含您之前选择的列的名称的列。选中将包含在数据透视表中的每个列名称左侧的框。我没有检查 价格 列,因为我不需要在数据透视表中显示汇总数据。

这将更改屏幕上显示的信息,以便显示您完成的数据透视表。您会注意到所有数据都进行了汇总,因此在我们的示例中,您可以看到每种产品的销售量,以及所有这些销售的总金额。

但是,当您处理大量行项目时,这种性质的报告可能变得难以阅读。因此,我喜欢使用 设计 的选项卡 数据透视表工具 丝带的部分。点击 设计 选项卡以查看这些选项。

简化数据透视表阅读的一种方法是检查 带状行 选项中 数据透视表样式选项 丝带的部分。这将交替数据透视表中的行颜色,使报告更易于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