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3 中使用百分比公式

Excel 是对输入到单元格中的数据执行数学运算的绝佳工具。这些运算通常在公式的帮助下发生,例如这个减法公式。

您可以对数据执行的操作之一是计算一个单元格值与另一个单元格值的百分比。这是通过将一个数字除以另一个数字以生成百分比来实现的。

学习如何在 Excel 中使用百分比公式不仅可以让您向查看电子表格的人提供有关您的数据的其他信息,还可以以更易于理解的方式比较您的数据。这些格式更改与一些可用性功能相结合,例如在页面顶部冻结行的功能,可以使 Excel 更易于阅读。

我们下面的教程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此公式,以及如何更改包含百分比的单元格的格式,以便在它们后面显示一个 % 符号。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使用百分比公式

  1. 打开您的 Excel 文件。
  2. 在需要公式的单元格中单击。
  3. 类型 =XX/YY 进入单元格,但改为使用单元格位置。
  4. 根据需要将公式复制并粘贴到其他单元格中。
  5. 右键单击公式单元格,然后选择 格式化单元格.
  6. 选择 百分比,然后单击 .

我们的文章在下面继续提供这些步骤的更多信息和图片。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创建百分比公式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 Microsoft Excel 2013 中执行的,但也适用于其他版本的 Excel。请注意,我们正在使用公式执行此任务,因此如果您修改用于计算该百分比的单元格,所选单元格中显示的百分比将发生变化。

第 1 步:在 Excel 2013 中打开电子表格。

第 2 步:在要显示计算百分比的单元格内单击。

第 3 步:在单元格中键入百分比公式。公式是 =XX/YY 但更换 XX 使用包含百分比的第一个值的单元格,然后替换 YY 单元格包含百分比的第二个值。

第 4 步:单击并按住单元格的右下角,然后将其向下拖动以选择要为其计算百分比的其余单元格。

此操作也将输入的公式应用于这些附加单元格,但它会自动更新以计算每个相关行中单元格的百分比。

步骤 5:选择显示百分比的单元格,然后右键单击所选单元格之一并选择 格式化单元格 选项。

第 6 步:选择 百分比 从窗口左侧的栏中,选择要显示的小数位数,然后单击 按钮。

您现在应该会在单元格中看到显示的百分比。

与使用单元格位置的任何 Excel 公式一样,百分比公式引用单元格而不是其中包含的数据。如果您更改公式中使用的单元格之一中的值,则百分比也会更新。

虽然本指南主要关注如何在需要根据单元格数据确定百分比时在 Excel 中使用百分比公式,但您也可以根据两个数字或一个数字和一个单元格位置确定百分比。所以公式 =4/10 或者 =4/A1 也会工作。

您是否希望能够查看您在单元格中使用的公式?了解如何在 Excel 中显示公式,以便您可以看到公式的内容而不是其结果。

也可以看看

  • 如何在Excel中减去
  • 如何在Excel中按日期排序
  • 如何在 Excel 中居中工作表
  • Excel中如何选择不相邻的单元格
  • 如何在 Excel 中取消隐藏隐藏的工作簿
  • 如何制作Excel竖排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