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制作标题行

在 Google 表格中创建标题行可以更轻松地识别列中包含的信息。您还可以选择在滚动时让该标题行在电子表格的顶部可见。使用这些步骤在 Google 表格中创建标题行。

当您添加大量信息时,电子表格很快就会变得难以阅读。当您的列中的信息与其他列中的信息非常相似时,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

简化此操作的一种方法是创建标题行。通过输入包含在列中的信息类型的描述,编辑变得更容易,信息也更容易阅读。

添加这些描述后,您可以选择在工作表顶部冻结该标题行。这允许您在电子表格中进一步向下滚动,同时仍保持标题行可见。

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在 Google 表格电子表格中创建标题行。

目录 隐藏 1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制作标题行 2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创建标题行(带图片的指南) 3 关于 Google 表格标题行的常见问题 4 有关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制作标题行的更多信息 5 附加来源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制作标题行

  1. 打开您的 Google 表格文件。
  2. 在第 1 行的每个单元格中添加说明。
  3. 选择 看法 页面顶部的选项卡。
  4. 选择 冻结 选项,然后单击 1 排.

我们的文章在下面继续提供有关向 Google 表格电子表格添加标题行的其他信息,包括这些步骤的图片。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创建标题行(带图片的指南)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桌面版 Google Chrome Web 浏览器中执行的,但也适用于其他桌面浏览器,如 Firefox 或 Safari。

第 1 步:登录 Google Drive 并打开您的电子表格或创建一个新电子表格。

第 2 步:在第一列中键入描述 A1 单元格,然后对电子表格中的每个附加列重复此操作。

例如,在下图中,我有三列。 “名字”、“姓氏”和“员工 ID”文本都将成为这些列中其余单元格中包含的数据的标题。

第 3 步:选择 看法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 4 步:单击 冻结,然后选择 1 排 选项。

现在,当您在电子表格中向下滚动时,标题行将保持冻结在电子表格的顶部,以便您可以轻松地在每一列中添加正确的信息。

如果您的电子表格的单元格中已经有数据,那么您可以通过右键单击窗口左侧的第 1 行标签并选择 在上面插入 1 选项。这会将您的所有数据向下滑动一行。

关于 Google 表格标题行的常见问题解答

如何使第一行成为 Google 表格中的标题?

我们上面的文章讨论了如果要将电子表格的第一行制作为标题需要遵循的步骤。

您必须首先将每一列的标题放入第一行的单元格中,然后您可以选择窗口顶部的“查看”选项卡并选择冻结第一行。这将确保当您向下滚动电子表格的其余部分时,第一行中的数据仍然可见。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创建页眉?

创建 Google 表格标题略有不同,因为它是独立于标题行的实体。

虽然电子表格中的标题行标识列中的数据类型,但电子表格中的“标题”将包含页码、作者姓名、公司徽标或电子表格名称等信息.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在 Google 表格中创建标题 文件 > 打印 然后点击 页眉和页脚 窗口右侧的选项卡。在那里,您将能够选择要包含在标题中的数据类型。您也可以选择 编辑自定义字段 选项,如果您想在没有列出选项的标题中包含数据。

如何制作标题行?

在您的 Google 表格电子表格中创建标题行就像在电子表格的第一行中输入描述性信息一样简单。

虽然我们的文章特别关注冻结第一行以使其保持可见,以及可以在每一页的顶部打印该行,但只需在第一行中放置描述通常就足以将该行变成标题行。

有关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制作标题行的更多信息

对于许多电子表格,您很可能只想冻结第一行。冻结电子表格中的行的重要部分是确保滚动时它们保持可见,以免将数据放入错误的列中。但是,如果您的电子表格结构需要多列,或者您使用多行来显示重要信息,您可能希望冻结多于一行。如果是这样,您可以选择冻结行,直到当前在电子表格中选择的行为止。

要选择一行,请单击出现在窗口左侧的行号。您可以使用相同的操作通过单击工作表顶部的列字母来选择整列。

窗口顶部的“查看”菜单不仅包含冻结行的选项,还包含隐藏或显示网格线、查看公式或放大数据的选项。虽然它没有您在 Microsoft Excel 中可以找到的各种查看选项,但许多 Excel 用户发现 Google Sheets 是 Microsoft 付费电子表格应用程序的相当强大的替代品。

作为 Excel 前用户使用 Google 表格可能需要一些过渡期。虽然应用程序中的许多功能很容易找到,但某些功能,尤其是打印和查看选项,在您熟悉它们之前可能需要一些经验。如果您想要做的事情会影响您的 Google 表格在屏幕上的显示方式或打印时的方式,那么可能有一种方法可以应用该更改。一定要熟悉“查看”菜单和“文件”>“打印”中的菜单,因为大多数选项都在那里找到。

其他来源

  • 如何合并 Google 表格中的单元格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换行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按字母顺序排列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减去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更改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