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3 中添加边框

Excel 电子表格在屏幕上显示代表单元格周长的线条图案。这些被称为网格线,它们使区分不同的单元格变得更加容易。

但是网格线可以被单元格填充颜色覆盖,因此您可能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重新获得这些单元格周长。这可以通过边框来实现。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为 Excel 2013 电子表格中的选定单元格添加边框。

在执行以下步骤之前,了解 Excel 2013 中边框和网格线之间的区别很重要。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东西,它们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一起使用。

网格线会立即应用于整个电子表格,您可以选择将它们显示在屏幕上或打印页面上。边框可以在单个单元格级别设置,并且在它们处于活动状态时将始终打印。您可以阅读有关在 Excel 2013 中添加或删除网格线的更多信息,如果这些网格线看起来更接近您想要的效果。

目录 隐藏 1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添加单元格边框 2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2013 中使用单元格边框(带图片的指南) 3 从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设置边框格式 4 有关 Microsoft Excel 中单元格边框的更多信息 5 结论 6 其他来源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添加单元格边框

  1. 在 Excel 2013 中打开您的工作表。
  2. 选择单元格。
  3. 点击 标签。
  4. 单击右侧的箭头 边界 按钮。
  5. 选择所需的边框类型。

我们的文章在下面继续提供有关在 Excel 中添加边框的其他信息,包括这些步骤的图片。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2013 中使用单元格边框(带图片的指南)

本指南中的步骤是在 Microsoft Excel 2013 中执行的,但也适用于许多其他版本的 Excel,包括 Excel 2010、Excel 2016 和 Excel for Office 365。

第 1 步:在 Excel 2013 中打开电子表格。

第 2 步:使用鼠标选择要添加边框的单元格。

您可以通过单击一个单元格并拖动鼠标来选择一个或多个单元格,或者您可以通过单击一个单元格然后按住 Shift 键并单击范围末尾的另一个单元格来选择一系列单元格行或列。

第三步:点击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 4 步:单击右侧的箭头 边框 按钮在 字体 丝带的部分。

步骤 5:单击要应用于所选单元格的边框类型。

下拉菜单上有很多边框选项,但我发现我经常使用“所有边框”选项,因为我想在我选择的所有单元格周围应用全边框。

现在您已经为单元格添加了边框,如有必要,您可以选择更改这些边框的颜色。

从单元格格式对话框格式化边框

在电子表格中格式化单元格的另一个选项涉及右键单击菜单上的一个选项。选择单元格后,您可以右键单击选择中的任意位置,然后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选项。这将打开“单元格格式”对话框。

然后,您可以选择此窗口顶部的“边框”选项卡,您将在其中看到一些选项。这包括调整边框的线条样式、颜色以及单元格的哪些部分将具有边框。

有关 Microsoft Excel 中单元格边框的更多信息

如果您的 Excel 工作表具有您不想要的边框,那么您可以使用类似的过程从电子表格中删除边框。选择要删除边框的单元格,然后转到 首页 > 边框 并选择 无边界 选项。

您可以通过选择一个单元格,然后使用键盘快捷键来快速选择电子表格中的每个单元格 Ctrl + A 选择一切。然后,您可以选择使用上述步骤应用或删除边框,这会将这种效果应用到工作表中的所有单元格。

如果要更改工作簿中每个工作表的边框设置,请右键单击窗口底部的工作表选项卡之一,然后选择 选择所有工作表 选项。您选择的任何边框设置都将应用于工作簿中的每个工作表。

将网格线与单元格边框分开可能很困难,因为它们看起来非常相似。电子表格中的网格线默认显示在屏幕上,如果您为单元格添加边框,它们将遵循与网格线相同的行和列边框。

但是默认情况下不会打印网格线(尽管您可以通过选中“布局”或“页面布局”选项卡上“网格线”下的“打印”旁边的选项来打印它们),而边框则如此。您还可以轻松更改边框颜色,我发现这是我选择在 Excel 中使用边框的主要原因之一。

您应该注意与边界的一种奇怪的交互。可以将单元格边框设为白色,这在您尝试使用网格线时会引起很多麻烦。由于单元格边框显示在您的网格线“上方”,因此您的单元格上可能会有白色边框,以防止显示或打印网格线。如果您在显示或打印网格线时遇到问题,请尝试完全关闭边框以查看是否有帮助。

结论

能够在 Excel 2013 中添加边框,或者相反地,能够删除它们,当您遇到单元格的显示或打印意外问题时,这可能是一个方便的工具。当您需要打印电子表格时,Excel 是众所周知的难以使用的应用程序,这也是许多人迁移到 Google 表格的原因之一。电子表格应用程序的 Google 版本功能强大、易于使用,并且可以有效地在 Web 浏览器或智能手机上使用。

其他来源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删除单元格边框
  • 如何用线条打印 Excel
  • 如何在 Excel 2016 中添加网格线
  •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删除网格线
  • 如何在 Excel for Office 365 中无行打印
  • 如何在 Excel 2013 中更改单元格边框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