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的每一页上重复第一行

您是否曾经查看过打印的电子表格并不得不不断检查单元格属于哪一列?使用这些步骤在 Google 表格中的每个页面上重复第一行。

  1. 打开您的 Google 表格文件。
  2. 选择 看法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3. 点击 冻结 选项。
  4. 选择 1 排 选项。
  5. 选择 文件, 然后 打印.
  6. 选择 页眉和页脚.
  7. 检查 重复冻结行 选项。

我们的文章在下面继续提供这些步骤的附加信息和图片。

当您处理大量数据时,跨越多个打印页面的电子表格非常常见。虽然这些数据通常非常重要,但电子表格的大小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因为读者很难理解哪些列包含哪些数据。

幸运的是,有一种方法可以通过在 Google 表格中每一页的顶部打印标题行来解决此问题。常见的电子表格结构涉及在第一行中放置有关该列内容的识别信息,因此在每一页上重复该信息将确保次要页面及其他页面上的信息更容易识别。

也可以看看

  • 如何合并 Google 表格中的单元格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换行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按字母顺序排列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减去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更改行高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的每一页上打印第一行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基于浏览器的应用程序版本的 Google Chrome 中执行的。完成本指南的结果将是一个电子表格,其中在您打印的每个新页面上都会重复第一行。

第 1 步:在 //drive.google.com/drive/my-drive 上导航到 Google Drive,然后打开要在每一页上打印第一行的电子表格。

第二步:点击 看法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三步:点击 冻结 选项,然后单击 1 排 选项。请注意,即使您向下滚动,这也会通过将第一行保持在工作表的顶部来修改您的电子表格在计算机屏幕上的显示。

第四步:点击 文件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然后单击 打印 选项。

这将打开“打印预览”窗口,您可以在其中查看打印的电子表格的外观。

然后您可以选择 页眉和页脚 选项,然后向下滚动并选择 重复冻结行 选项,如果它没有被选中。

如果向下滚动到工作表的第二页,您应该会看到电子表格的顶行在该页的顶部重复。

如果您有兴趣在每一页的顶部重复多行,只需从 冻结 我们使用的菜单 第 3 步 多于。

要获得更多实用程序,请考虑添加页码。当您在打印预览窗口中时,它们位于右下列的页眉和页脚部分。只需选中左侧的框 页码 它们将包含在每页的底部。您可以点击 编辑自定义字段 按钮,如果您想将页码放在不同的位置。

像这样的行为和格式突出了在处理大量数据时使用标题行的重要性。许多电子表格应用程序假定您将在电子表格中包含标题数据,许多其他查看器和编辑器也将如此。虽然在某些情况下标题行不切实际或不必要,但它通常可以解决混淆并消除因数据错误识别而导致的错误。

如果您也使用该程序,您也可以在 Microsoft Excel 中获得相同的结果。了解如何在 Excel 中的每一页上重复第一行,并使您的受众更容易理解多页电子表格中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