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3 中的每一页上打印第一行

包含大量数据的电子表格很快就会变成一团糟。您可以通过使用列标题和行标题来帮助使其更易于阅读,但是包含相似值的无穷无尽的数据单元很难阅读。如果您需要打印该电子表格供某人在纸上查看,情况可能会更糟,尤其是当电子表格的长度超过一页时。 Excel 2013 中的默认设置只会在第一页上显示您的列标题,任何阅读电子表格打印版本的人都需要手动将每一列与该列标题进行匹配。例如,如果您曾经尝试过使用销售总额按月连续列出的销售电子表格来执行此操作,那么弄清楚哪一列是 6 月的销售额,哪一列是 7 月的销售额可能会令人沮丧。但是您可以在 Excel 2013 中配置一个设置,将电子表格的第一行打印在每个打印页面的顶部,从而使其更易于阅读。

打印时重复 Excel 2013 中的第一行

本文中的说明将重点放在重复顶行上,因为这是最常用于列标题的位置。但是,如果您的电子表格有您想要重复的行位于顶行之外的某处,您可以在下面的说明中选择该位置而不是顶行。

步骤 1:打开要在每页顶部重复一行的 Excel 2013 电子表格,然后确保您已滚动到电子表格的顶部。

第二步:点击 页面布局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三步:点击小 工作表页面设置 位于右下角的按钮 工作表选项 丝带的部分。

第四步:点击里面的 在顶部重复的行 场地。

第 5 步:单击要重复的行的行号,这将填充 在顶部重复的行 字段,如下图所示。

第六步:点击 打印预览 按钮以检查您的电子表格并通过翻阅电子表格的页面来确认该行是否重复。

第七步:点击 打印 当您对电子表格感到满意时按钮。

如何让 Excel 行在页面顶部重复 - 方法二

还有另一种方法可以在 Excel 中重复标题行,并且可以使用 Excel 应用于包含标识信息的行或列的术语。 Excel 将这一行或一列称为“标题”,并有一个按钮专用于帮助您在每一页的顶部或侧面打印它。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展示将此信息添加到打印工作表的每一页的替代方法。

步骤 1:在 Excel 2013 中打开文件。

第二步:点击 页面布局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三步:点击 印刷标题 按钮在 页面设置 丝带的部分。

第四步:点击里面的 在顶部重复的行 字段,然后单击您想要在每一页顶部重复的行号。这将使用文本填充字段 $1:$1.然后您可以单击 按钮以保存更改。

现在当你打开 打印 Excel 2013 中的窗口(您可以通过按 Ctrl + P 在键盘上)您可以循环浏览打印预览的每一页,以查看您的行是否在每页顶部重复。

如果您需要在其他计算机上安装 Office 2013,您或许可以通过 Office 订阅来节省资金。

您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自定义 Excel 打印作业。例如,您可以在 Excel 2013 中的一页上自动打印所有列。这可以消除您过去可能一直在执行的大量手动列大小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