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改 Windows 资源管理器默认文件夹

您的 Windows 7 计算机使用的组织结构由存储在文件夹中的文件组成。这样做的目的是使引用特定项目的位置变得简单,以便您可以尽可能轻松地找到它。用于浏览文件夹和文件的程序称为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每当您打开计算机上的文件夹时,Windows 资源管理器都会打开,但当您单击屏幕底部任务栏中的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图标或单独运行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时,它将打开特定文件。如果您尚未对计算机进行任何更改,Windows 资源管理器图标的默认值是当前登录用户的库文件夹。虽然此位置确实有其好处,但它可能不是您最理想的选择.幸运的是,您可以调整此设置以使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打开到您选择的文件夹。

如何在文件夹中将 Windows 资源管理器设置为默认值

出于本教程的目的,我们将假设您在屏幕底部的任务栏中有一个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图标。但是,如果您已删除该项目或它从不存在,则您可以通过单击 开始 屏幕左下角的按钮,点击 所有程序,然后点击 配件.

按住 转移 键,然后右键单击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图标( 配件 文件夹或任务栏上的那个。)这将显示一个如下图所示的快捷菜单。

单击快捷菜单底部的“属性”选项。在这个窗口的中心是一个 目标 包含标识 Windows 资源管理器默认文件夹当前设置的文本字符串的字段。将现有文本替换为:

%windir%\explorer.exe C:\Users\YourUserName\YourFolder

但更换 您的用户名 使用您正在使用的配置文件的用户名分段并替换 你的文件夹 使用您希望图标打开的文件夹名称。例如,在下图中,我已将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任务栏图标设置为打开 下载 文件夹上 马特 轮廓。

指定所需的文件夹路径后,单击 申请 窗口底部的按钮,然后单击 按钮关闭窗口。下次单击该图标时,它将打开您刚刚选择的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