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非无线计算机连接到无线网络

无线网络在您的家中或办公室中非常有用,因为这意味着任何具有无线网络功能的设备都可以访问 Internet 和网络资源。

但并不是所有可以连接到 Internet 的设备都能够加入无线网络,包括许多台式计算机。幸运的是,您可以将无线网络适配器连接到计算机上的 USB 端口,这样您就可以访问无线网络。

使用有线计算机连接到无线网络

此问题的解决方案将要求您购买无线网络适配器,但您可以以非常低的价格找到一些不错的适配器。其中许多只需插入即可工作,而另一些则需要您安装一些软件才能启动和运行。我在家里的 Windows 8 台式计算机上使用的是这个 Rosewill USB 2.0 外部适配器。这个东西的安装再简单不过了。我将所有部件放在一起并将其连接到计算机上的 USB 端口。 Windows 8 识别它没有问题(我什至不需要使用安装光盘),并且我在几分钟内就连接到了我的无线网络。它还与早期版本的 Windows 兼容。

这款 MediaLink Wireless N USB 适配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成本与上面提到的 Rosewill 大致相同。与 Rosewill 一样,这款设备获得了数以千计的好评,其中很多都称赞它的安装方便。对于担心 Rosewill 天线尺寸的人来说,Medialink 的这个较小的选项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MediaLink 也可以在 Windows 7 中安装,甚至无需使用安装 CD,这使得安装过程变得更加简单。

有关如何将非无线计算机连接到无线网络的具体说明将根据您购买的无线 USB 适配器的特定品牌而有所不同,但会遵循这些一般步骤。

第一步:购买无线USB适配器。

第 2 步:打开适配器的包装、组装并阅读随附的说明。如果适配器指示您的操作系统不需要安装驱动程序,您只需插入适配器并让 Windows 自动查找驱动程序。如果没有,您将需要继续下一步并从随附的安装 CD 安装驱动程序。

第 3 步:将安装 CD 插入计算机的光驱中,然后按照屏幕提示进行操作。通常,除非安装向导有明确指示,否则您不会连接适配器本身。

步骤 4:出现提示时连接无线适配器。

步骤 5:从范围内的网络列表中选择您的无线网络。

第 6 步:输入无线网络的密码。

同样,这些是非常通用的说明,因为每个单独的适配器都会略有不同。但是对于大多数更好的选择,安装将遵循这种一般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