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四舍五入到一位小数

了解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四舍五入到一位小数对于简化单元格中数值的显示非常有用。具有多个小数位的数字可能难以阅读,尤其是当这些数字的小数位数并不总是相同时。

您可以设置单元格格式并指定显示的最大小数位数。通过选择只显示小数点后一位,Excel 会自动将您的数字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一位,从而达到您想要的结果。

在 Excel 2010 中四舍五入到一位小数

以下步骤只会更改单元格中值的显示方式。它仍然会保留存储在单元格中的完整数字,以及完整的小数位数。如果您以后需要调整单元格格式以显示额外的小数位,这将非常有用。

学习完单元格格式后,请查看本指南,了解如何在 Excel 中使用公式进行减法运算。

以下步骤只会将您选择的单元格的数字四舍五入到一位小数。这不适用于未选择的单元格,也不会转移到其他工作簿。

步骤 1:打开包含要四舍五入到一位小数的单元格的电子表格。

第 2 步:选择要修改的单元格。请注意,您可以通过单击工作表顶部的列字母或工作表左侧的行号来选择整个列或行。您还可以通过单击工作表左上角“1”和“A”之间的单元格来选择整个工作表。

第 3 步:右键单击选定的单元格之一,然后单击 格式化单元格 选项。

第 4 步:单击 数字 从窗口左侧的列表中。

第 5 步:更改中的值 小数位 场到 1,然后单击 窗口底部的按钮。

Excel 中的数字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设置格式,例如,如果您想在某些单元格前自动添加数字符号。这在处理包含代表美元金额和非美元金额的数字的报告时很有用,因为这样可以更容易地区分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