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6 中添加行

当您试图弄清楚如何在 Excel 中添加行时,您可能正在寻找两种不同的东西。在第一个场景中,您尝试将其他行插入到电子表格中的现有数据集中。

在第二种情况下,您可能会尝试弄清楚如何将单元格中存在的所有值连续相加。

我们将在下面文章的各个部分中介绍在 Excel 中添加行的两种可能方式。您可以单击下面的快捷链接之一跳转到相应的部分,也可以继续阅读。

  • 如何在 Excel 中插入单行
  • 如何在Excel中插入多行
  • 如何在Excel中添加一行中的所有值

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中插入单行

当您需要向电子表格添加新行时,最简单的方法是在现有数据之后的第一个空单元格中开始输入。但是,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您已经输入了大量数据,却发现您需要在已创建的两行之间放置一个新行。这会将 Excel 电子表格中的单元格向下移动,允许您将新数据添加到本应出现的空白单元格中。

步骤 1:打开包含现有数据的电子表格。

第 2 步:单击窗口左侧要添加新行的位置下方的行号。

步骤 3:右键单击选定的行号,然后选择插入 选项。

如果您更喜欢使用键盘快捷键添加新行,只需按 控制 + Shift + + 选择适当的行号后在键盘上。请注意,此键盘快捷键的第三个按钮是您旁边的加号 退格 钥匙。

或者,您可以在选择插入点后通过单击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然后单击插入 按钮在细胞 功能区的部分并选择插入工作表行 选项。

当您需要在整个电子表格的各个点插入行时,此方法很有用,但如果您需要一次添加大量新行,则速度有点慢。

如何在Excel中插入多行

当您需要将多个新行添加到电子表格中的单个位置时,本节中的方法会更容易一些。

第 1 步:打开 Excel 工作表。

步骤2:单击并按住新行所需位置下方的行号,然后向下拖动鼠标以选择与要插入的行数相等的行数。我在下图中选择了七行,这将插入七个新行。请注意,您也可以选择第一行编号,然后按转移 并选择最后一行编号。如果您尝试使用鼠标选择行但遇到问题(处理大量行时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那么使用 Shift 键的方法可能更容易。

第 3 步:右键单击选定的行号之一,然后选择插入 选项。你也可以使用插入工作表行 选项上首页 > 插入 下拉菜单,或者您可以使用Ctrl + Shift + + 键盘快捷键选项。

如何在Excel中添加一行中的所有值

本文的最后一部分将讨论添加在一行的单元格中找到的值。我们在 Excel 的 SUM 函数的帮助下完成此操作,我将把它放在行中现有值右侧的第一个空单元格中。在许多情况下,这将是一个 Total 列,或类似的东西。

第 1 步:打开 Excel 电子表格。

第 2 步:单击要显示整行中值的总数的单元格。

第 3 步:键入=总和(XX:YY) 进入这个单元格,但替换XX 与行中的第一个单元格,并替换YY 与行中的最后一个单元格。在下面的示例图像中,我添加了第二行中的所有值,因此我的公式为 =SUM(B2:M2)。请注意,您在输入公式后看到的选定单元格是包含在总数中的单元格。输入公式后,按进入 键盘上的键。

除了手动输入单元格位置,您还可以在输入后单击第一个单元格 =总和( 公式的一部分,然后拖动以选择要添加的其余单元格值。

有关如何在 Excel 中添加行的详细信息

  • 上面文章中概述的所有过程都可用于添加新列,或添加在电子表格的列中找到的值。您只需处理窗口顶部的列字母而不是窗口左侧的行号。您还需要选择 插入工作表列 选项从 首页 > 插入 菜单而不是 插入工作表行 选项。
  • 使用上述方法插入行将添加充满空白单元格的空白行。如果您要移动到其他位置的电子表格中的现有数据行,您可以单击其行号以选择整行,按 Ctrl + X 在键盘上剪切它,然后右键单击要插入该行的下方的行号并选择 插入剪切单元格 选项。然后,您应该会在您选择的行上方看到您的剪切行。与本指南中的其他方法一样,这也是移动整列的好方法。

如果您无法直观地分离电子表格中的单元格,请了解如何在 Excel 中查看和/或打印网格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