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OS X Mountain Lion 中打开防火墙

虽然 OS X 操作系统非常安全,但它并非完全不受潜在恶意攻击的影响。 Mountain Lion 是该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在撰写本文时),并且是该软件最安全的版本之一。事实上,您可以在此处阅读有关操作系统安全性的更多信息。作为该安全性的一部分,Mac 防火墙是默认禁用的。如果您使用带防火墙的路由器连接到受信任的专用网络,则不需要启用防火墙。因为大多数用户大部分时间都是这种情况,所以它是默认设置。但是,如果您使用的是公共 Wi-Fi 网络,例如机场或咖啡店的网络,那么此时启用防火墙非常重要。

在 OS X Mountain Lion 中启用 Mac 防火墙

打开防火墙是为了防止其他计算机和设备访问在您的计算机上运行的服务。由于您不知道连接到公共网络的所有机器,因此很难知道它们是否都安全。这就是为什么在使用公共网络时应该启用防火墙的原因。如果您不确定某个网络是否是公共网络,那么您应该谨慎行事并在此时启用防火墙。

第一步:点击 系统偏好设置 屏幕底部 Dock 中的图标。

打开系统偏好设置菜单

第二步:点击 安全与隐私 图标在 个人的 窗口顶部的部分。

单击“安全和隐私”图标

第三步:点击 防火墙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单击“防火墙”选项卡

第 4 步:单击窗口左下角的锁定图标。

单击锁定图标进行更改

第 5 步:键入您的用户帐户的密码。

第六步:点击 开启防火墙 窗口右侧的按钮。

开启防火墙

步骤 7:再次单击窗口左下角的锁定图标以防止任何其他更改。

您是否发现在某些情况下您希望 MacBook Air 具有它没有的功能?阅读一些我们最喜欢的 MacBook Air 配件,了解一些价格实惠的线缆和组件,它们可以改善您的笔记本电脑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