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启用或禁用自动旋转 - iPhone 5

具有宽屏幕纵横比的屏幕和设备通常可用于水平或垂直查看模式。这些模式分别称为横向和纵向。当您处于横向模式时,某些类型的内容更易于查看或阅读,而其他类型的内容在纵向模式下更易于查看或阅读。

您的 iPhone 能够感应您如何握住屏幕并调整显示屏以适应这种情况。这意味着它可以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在纵向和横向之间切换。但是可以打开一个设置,阻止你的 iPhone 在两种显示模式之间旋转。

如果您发现您的 iPhone 被纵向锁定并且不会切换到横向,那么您需要关闭纵向锁定。当您看到本文中标识的屏幕顶部的图标时,您就会知道纵向锁定已打开。

目录 hide 1 如何在 iPhone 上解锁人像方向 5 2 如何在 iPhone 上关闭人像方向锁定(带图片指南) 3 我可以在 iPad、iPhone 或 iPod Touch 上更改人像方向锁定吗? 4 有关如何禁用或启用自动旋转的更多信息 – iPhone 5 5 其他来源

如何在 iPhone 5 上解锁人像方向

  1. 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
  2. 找到锁定按钮。
  3. 点击 人像方向锁定 按钮。

我们的指南在下面继续提供有关如何更改 iPhone 5 上的自动旋转设置的更多信息,包括这些步骤的图片。

如何关闭 iPhone 上的人像方向锁定(带图片的指南)

请注意,关闭纵向锁定将仅允许您在支持它的应用程序和位置切换到横向。例如,您的主屏幕始终锁定为纵向,设置应用程序中的菜单也是如此。

第 1 步:按 屏幕下方的屏幕按钮可退出您当前所在的任何应用程序并返回主屏幕。

第 2 步:从主屏幕底部向上滑动以打开控制中心。

第 3 步:触摸 纵向 控制中心右上角的按钮以禁用它。

请注意,启用锁定时按钮为白色,未启用时为灰色。下图中的人像方向锁定已关闭。

您可以继续阅读下面的指南,以了解有关在 Apple 设备上使用方向锁定设置的更多信息。

我可以更改 iPad、iPhone 或 iPod Touch 上的纵向锁定吗?

几乎每个 Apple 移动设备都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您锁定纵向,并且使用纵向锁定按钮以非常相似的方式访问它们。

在带有主屏幕按钮的 iPhone 和 iPod Touch 机型上,您可以通过从任何主屏幕向上滑动并轻按纵向方向锁定按钮来打开控制中心。

要确认您已设置所需的选项,您可以将 iPhone 或 iPod Touch 侧向转动,并确认屏幕旋转是否按需要进行。如果您启用了锁定并且屏幕没有旋转,请尝试打开 Safari 等应用程序,看看 iPhone 屏幕是否会在那里切换。

有关如何禁用或启用自动旋转的更多信息 – iPhone 5

当您启用纵向锁定时,您的 iPhone 将不会根据您的握持方式在纵向和横向之间切换。设备将仅保持纵向。

虽然您似乎永远不想阻止手机以这种方式自行定位,但如果您躺下或以希望保持纵向的方式握住手机,这种旋转可能会很麻烦,但iPhone 认为你想把它横着拿。

上图中的步骤是在较旧版本的 iOS 上执行的,但这些步骤在较新版本的 Apple 操作系统(包括 iOS 15)中仍然相同。它们也适用于较新的 iPhone 型号。但是,如果您的 iPhone 型号没有主页按钮,例如 iPhone 13,则可以通过从屏幕右上角向下滑动来打开控制中心。

较新版本的 iOS 中的控制中心是可自定义的。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执行此操作:

设置 > 控制中心 > 自定义控件

在那里,您将能够向控制中心添加不同的应用程序和功能,以及删除默认情况下的一些选项。但是,某些选项(包括纵向方向锁定)无法删除。

自动旋转功能仅适用于支持旋转的应用程序。许多应用程序,例如游戏或其他娱乐应用程序,无论您选择何种设置,都可能只能在横向模式下运行。

此外,即使您已关闭锁定,您的 Apple iPhone 也可能会遇到旋转锁定。如果您启用了显示缩放,那么屏幕也不会旋转。你可以通过打开来检查这个 设置,点按显示和 亮度, 轻敲 看法 在下面 显示缩放 部分,然后选择 标准 选项。

您知道可以在 iPhone 的锁定屏幕上放置图片吗?阅读此处了解如何将相机胶卷中的图片设置为锁定屏幕图像。

其他来源

  • 如何在 iPhone 7 上旋转屏幕
  • 如何关闭自动旋转 iPhone 设置
  • 如何启用或禁用 iPhone 6 旋转屏幕
  • 如何启用或禁用纵向方向锁定 – iPhone 6
  • 为什么我的 iPad 屏幕不旋转?
  • 为什么我的 iPhone 屏幕不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