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3 中查找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

Excel 工作表可以包含所有类型的不同数据,包括公式(例如可以在 Excel 中进行减法的公式)、文本、数字、图片和日期。日期包含在许多不同类型的电子表格中,尤其是那些由数据库生成的电子表格,但许多 Excel 用户可能会发现它们更多地用于参考目的,而不是具有任何类型的附加值。

但 Excel 实际上可以使用电子表格中的日期执行某些功能,包括确定电子表格中两个日期之间经过的天数。因此,例如,如果您有一个报告在两个不同日期提取销售的单位总数,您可以让 Excel 确定这些日期之间的天数并计算每个日期的平均销售数量。您可以在下面的指南中学习计算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的公式。

在 Excel 2013 中查找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

下面的教程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 Excel 公式来确定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它将假定日期作为值存储在 Excel 电子表格的单独单元格中。公式的结果将是一个单一的数字,代表两个指定日期之间的天数。

第 1 步:在 Excel 2013 中打开电子表格。

第 2 步:在要显示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的单元格内单击。

第 3 步:我们使用的公式称为 日期,公式的语法是 =DATEDIF(开始日期,结束日期,间隔).您将使用的值是:

开始日期 – 包含您要比较的最早日期的单元格。在我下面的示例图像中,即单元格 B2。

结束日期 – 包含您要比较的较晚日期的单元格。在我下面的示例中,即单元格 B3。

间隔 – 您将测量的日期单位类型。你可以选择 Y(年),M(月), D(天).在下面的示例中,我使用“D”,因为我想确定两个日期之间的天数。使用“Y”或“M”将分别返回这两个日期之间的年数或月数。

我在下图中使用的公式是 =DATEDIF(B2, B3, “D”)

第 4 步:按 进入 输入公式后。公式的结果将显示在单元格中。选中单元格后,您可以在公式栏中再次查看公式,如下图所示。

您是否正在打印难以理解的多页 Excel 工作表?打印每一页的顶行,以便更容易地知道特定单元格属于哪一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