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3 中将名字和姓氏合并到一个单元格中

Excel 中的电子表格通常用于存储有关客户和员工的数据,在这些情况下,一些最常用的数据字段是他们的姓名。如果您的信息来自数据库,则这些姓名很可能被分为名字和姓氏。但有时您需要将 Excel 中这些原始列的名字和姓氏组合起来,而手动执行此操作的前景可能是您想要避免的。

幸运的是,您可以使用一个公式来合并数据(类似于减法公式或其他类型的比较值的公式),您可以使用它来将名字和姓氏合并到 Excel 2013 中的一个单元格中。它是 连接 公式,它可以非常有助于消除大量不必要的手动数据输入的需要。

摘要 – 如何在 Excel 中组合名字和姓氏

  1. 在要显示组合名称的单元格内单击。
  2. 类型 =连接(XX,“”,YY) 进入细胞。代替 XX 用名字的单元格位置,并替换 YY 与姓氏的单元格位置。
  3. 进入 在键盘上完成公式。
  4. 如有必要,将公式复制到列中的其余单元格中。

如果您希望查看该格式的说明,我们还会用图片解释以下步骤。

在 Excel 2013 中将名字和姓氏单元格合并为一个单元格

下面的步骤将使用 concatenate 函数将具有名字的单元格和具有姓氏的单元格合并为一个单元格。如果删除原始的、分离的单元格,则合并单元格中的数据也将被删除。如果要删除原始单元格并保留合并的单元格,则需要使用粘贴为值选项。

我们在本指南中使用 Microsoft Excel 2013,但这些步骤也适用于大多数其他版本的 Excel。

第 1 步:在 Excel 2013 中打开电子表格。

步骤 2:在要显示组合数据的第一个单元格内单击。为此,我创建了一个新的全名列。

第 3 步:键入 =连接(XX,“”,YY) 进入细胞。代替 XX 用名字的单元格位置,并替换 YY 与姓氏的单元格位置。

请注意,公式中间部分的引号之间有一个空格。这将在组合的名字和姓氏之间插入一个空格。在下面的示例图像中,公式(如公式栏和单元格中所示)为 =连接(A2,“”,B2)

第 4 步:按 进入 在键盘上执行公式。您现在应该会在单独名称列的右侧看到单个全名值。

第五步:点击刚刚创建的公式所在的单元格,点击单元格右下角的填充手柄,然后向下拖动填充所有要合并名称的单元格。请注意,您也可以复制公式,然后将其粘贴到这些单元格中。 Excel 将自动更新公式,以便显示该行的组合单元格。

经常问的问题

问题 1 – 如果我更改名字或姓氏,组合名称会更新吗?

答案 1 – 是的,如果您更改单元格中的名字或姓氏,包含全名的单元格将会更新。全名单元格由公式填充,该公式的一部分涉及检查指定单元格的当前值。

问题2 – 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更新全名单元格,以便在我更改名字或姓氏单元格中的一个时它不会更改?

答案 2 – 是的,您可以通过选择包含您不想更新的值的所有单元格来完成此操作,按 Ctrl + C 复制它们,然后单击 粘贴 功能区中的按钮并选择 粘贴为值 选项。这将用它们的值替换公式。

问题 3 – 我可以将一列全名拆分为名字和姓氏单元格吗?

答案 3 – 是的,您可以使用 文本到列 选项上 数据 标签。这假设所有名称都只包含两个单词。

  1. 在包含全名的列的右侧插入一个空白列。
  2. 选择包含全名的列。
  3. 点击 数据 标签。
  4. 点击 文本到列 选项。
  5. 选择 定界 选项,然后单击 下一个 按钮。
  6. 只选择 空间 分隔符列表中的选项,然后单击 结束 按钮。

请注意,如果名称中的任何一个是三个单词,则您可能会得到不止一列额外的数据。每次遇到空格时,Excel 都会将数据拆分为单独的单元格。如果您的姓名包含两个以上的单词,则您需要为全名中的最高字数创建一个额外的空列。然后,您需要将这些额外的列组合回适合您需要的列。

问题 4 – 除了连接之外,还有其他公式可以用来在 Excel 中组合名字和姓氏吗?

答案 4 – 是的,您也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在 Excel 中组合名字和姓氏:

=XX&" "&YY

请注意,公式中唯一的空格位于与号之间。该空格是在全名字段中的名称之间添加空格的原因。请务必将公式的 XX 部分替换为包含名字的单元格,并将公式的 YY 部分替换为包含姓氏的单元格。

快速技巧

如果您的需求与我们在上述结果中创建的需求不同,则可以通过多种不同方式修改此连接公式。

例如,如果您不想用空格分隔您的名字和姓氏,您可以替换 " " 公式的一部分 "." 如果你想要一个句号而不是一个空格。

此连接公式还有助于修复您可能在包含名字和姓氏的电子表格中找到的其他类似字段。例如,如果您需要将名字和姓氏转换为电子邮件地址,则可以将代码修改为 =CONCATENATE(XX, YY, "@gmail.com") 并最终得到一个包含此人姓名和@gmail.com 电子邮件域的电子邮件地址。

Excel 2013 中还有许多其他有用的公式。了解有关在 Excel 中创建公式的详细信息,了解您可以使用哪些选项来简化某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