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对齐文本

尽管 Microsoft Excel 2010 作为存储、组织和比较数据的方法最为有用,但您最终必须将某些数据转换为可供人类阅读的格式。不幸的是,某些 Excel 的默认设置可能会在单元格的相应侧对齐文本(例如,左单元格右对齐,右单元格左对齐)。辨别来自一个单元格的信息在哪里结束和来自另一个单元格的信息从哪里开始可能会变得很困难,因此您需要证明其单元格内的数据是合理的。对齐文本或数字将强制将数据放入您选择的单元格内的位置。数据可以水平对齐到左侧、中间或右侧,也可以垂直对齐到顶部、中间或底部。最后,还有一个 换行文字 选项,以及水平和垂直对齐选项,如果您的文本字符串对于其当前单元格来说太大,您可以使用这些选项。继续阅读以了解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对齐文本。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垂直或水平对齐文本或数字

您可以指定您可能放入该单元格的几乎任何类型的数据在单元格中的位置。这有助于呈现更易于阅读的数据,因为它可以分离在默认设置中可能聚集在一起的数据。

1. 打开包含要对齐的数据的 Excel 文件。

2. 单击要对齐的单元格、行或列。如果要对齐行或列中的所有值,可以分别单击窗口左侧或顶部的行标题或列标题。

3. 单击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4. 点击水平对齐设置 结盟 要应用于所选单元格的功能区部分。

5. 单击垂直对齐设置 结盟 要应用于所选单元格的功能区部分。

下图显示了一些水平和垂直对齐的文本和数字示例。一旦您使单元格足够大,您应该能够证明单元格值的合理性以将其放入您想要的位置。

像元大小的默认设置可能会使您难以注意到垂直对齐的任何差异。但是,您可以通过使行更高来使垂直调整更加明显。单击行标题的底部分隔线并将其向下拖动以增加行高。您也可以对列标题的右侧分隔线使用相同的说明来使列更宽。

对齐从 Excel 2010 中的一个单元格溢出的文本

有些人可能会争辩说,上面的说明实际上是为了对齐单元格中的信息,他们不会错的。然而,根据我的经验,我注意到很多人交替使用“Justify”和“Align”这两个术语。如果要使用 Excel 2010 中的对齐选项,可以通过单击 换行 按钮在 结盟 的部分 丝带。

这将调整单元格中的文本,以便所有文本都显示在单元格内,而不会溢出到其他单元格中。

您还可以通过右键单击单元格,选择垂直或水平对齐单元格,单击 格式化单元格,然后单击下方的下拉菜单 水平的 或者 垂直的 并选择 证明合法 选项。

结合使用本文中提到的所有工具,您应该能够在 Excel 2010 中实现所需的对齐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