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使用 R1C1 参考样式

如果您曾经遇到过 Excel 公式中的单元格引用问题,那么您可能正在寻找另一种使用它们的方法。或者,如果您在工作或学校的另一台计算机上使用 Excel 2010,并发现其他版本的 Excel 对行和列都使用数字,并且您更喜欢该方法,那么您可能想知道如何自己进行更改计算机。

此参考样式称为 R1C1,是您可以为自己的 Excel 工作簿修改的设置。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展示在 Excel 2010 中的何处可以找到此选项,以便您可以将其用作默认 A1 参考样式的替代方案。

在 Excel 2010 公式中使用 R1C1

引用单元格的默认方式是通过它们的行号和列字母。这通常称为 A1 参考样式。通过选择 R1C1 公式引用选项,您将改为按行号和列号引用单元格。例如,引用最左上角单元格的默认方式是 A1。但是,选择 R1C1 选项后,最左上角的单元格将被引用为 R1C1。

请注意,启用此选项会将列顶部的标题从字母切换为数字。

下面的方法只会将 R1C1 引用样式应用于当前打开的工作簿。如果您希望将此设置应用于使用 Personal.xls Excel 模板创建的所有工作簿,则您需要打开该模板并从该文件进行更改。您可以通过单击取消隐藏 Personal.xls 模板 看法 选项卡,单击 取消隐藏,然后选择 个人的 选项并单击 .请注意,您还需要在关闭 Personal.xls 文件之前保存对它的更改。

步骤 1:打开 Microsoft Excel 2010。

第二步:点击 文件 窗口左上角的选项卡。

第三步:点击 选项 在窗口左侧的列中。

第四步:点击 公式 左栏中的选项 Excel 选项 窗户。

第 5 步:选中左侧的框 R1C1参考样式 在里面 使用公式 窗口的一部分。

第五步:点击 窗口底部的按钮。

如果您正在寻找使 Excel 中的数据比较更简单的方法,那么两个有用的选项是 查找 公式和 如果 公式。您可以在此处阅读以了解有关如何使用这些公式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