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Time 通话会使用 iPhone 5 上的数据吗?

iPhone 5 上的 FaceTime 通话允许您与使用与 FaceTime 兼容的设备的另一个人进行视频通话。这包括 iPhone、iPad、iPod Touch 和 Mac 计算机等设备。您可以使用设备上的 FaceTime 应用程序发起 FaceTime 通话,然后 iPhone 将尝试以与连接普通通话相同的方式连接通话。您还可以像接听普通语音电话一样接听 FaceTime 通话。然后,您的 iPhone 将使用设备上的摄像头向通话另一端的人显示您的脸。

使用 FaceTime 时要注意的一个因素是,如果您连接到蜂窝网络,它将使用您的蜂窝网络计划中的数据.如果您连接到 Wi-Fi 网络,它将不会使用数据。当您拨打 FaceTime 电话时,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事项,因为数据计划的任何超额都可能使您在每月的手机账单上增加额外费用。如果您担心在蜂窝网络上使用 FaceTime 可能会产生潜在的数据费用,请阅读本文以了解如何在蜂窝网络上禁用 FaceTime。下图是各个应用程序的蜂窝数据设置图片,您可以看到在此 iPhone 上禁用了在蜂窝网络上使用 FaceTime 的选项。

因此,当您连接到蜂窝网络(例如 3G、4G 或 LTE)时,FaceTime 再次使用 iPhone 5 上的数据。实际数据使用量可能因多种因素而异,但最好的估计是每使用 1 分钟 FaceTime 蜂窝电话使用大约 3 MB 数据。这意味着 30 分钟的 FaceTime 通话将消耗大约 90 MB 的数据。请注意,这是估计值,实际数据使用量可能会有所不同。

当您连接到 Wi-Fi 网络时,FaceTime 不会使用蜂窝数据。

如何阻止 FaceTime 在 iPhone 上使用蜂窝数据

如果您想阻止您的 iPhone 使用您的蜂窝网络计划中的数据,那么您可以通过转至禁用 FaceTime 蜂窝数据使用 设置 > 蜂窝网络,然后向下滚动到 FaceTime 选项并将其关闭。

但是请注意,如果您在数据关闭时尝试在蜂窝网络上使用 FaceTime,您将看到一个弹出窗口,询问您是否要重新启用 FaceTime 应用程序的数据使用。虽然您可能记得不要重新打开它,或者仅在绝对必要时才这样做,但儿童或员工可能会决定重新启用它。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在 iPhone 上完全禁用 FaceTime。您可以阅读此处了解如何在 iPhone 5 上完全禁用 Face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