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按字母顺序排列列

最后更新:2017 年 1 月 19 日

学习如何在 Excel 中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原因有很多,但它是程序中如此重要且用途广泛的部分,无疑会让您在 Excel 中的体验更加愉快。自动对文本列以及数字、日期或货币金额进行排序的功能将加快您的工作流程,还有助于消除尝试手动对数据进行排序时可能发生的错误。

当您手动向 Excel 2010 电子表格添加数据或向现有电子表格添加数据时,您的数据可能开始看起来非常随机。如果不使用程序中的“查找”工具,这可能会使查找特定信息变得困难,这会浪费您的时间。幸运的是,Excel 可以使用其内置的排序工具有效地组织您的数据。这取决于您要排序的单元格的数据类型,但它可以轻松地用于按字母顺序对列中的数据进行排序。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学习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按字母顺序排列。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按字母顺序排列

请注意,单击“排序”选项后,Excel 将提示您“扩展您的选择”。如果您确实选择扩展选择,则与所选列位于同一行中的数据将与所选数据一起排序。如果与所选列位于同一行的数据是相关的,那么您可能希望选择扩大选择范围。考虑到这一点,请按照以下教程学习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按字母顺序排列。

第 1 步:在 Excel 2010 中打开电子表格。

步骤 2:使用鼠标选择并突出显示要排序的列数据。

第三步:点击 数据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四步:点击 从 A 到 Z 排序 按钮,如果要按字母顺序从 A 到 Z 对数据进行排序,或单击 从 Z 到 A 排序 按钮,如果您想按字母顺序从 Z 到 A 排序。请注意,如果您选择了带有数值的列,Excel 将改为从低到高(从 A 到 Z 排序)或从高到低(从 Z 到 A 排序)排序。

第 5 步:选择 展开选择 选项,如果要使用所选列对其余数据进行排序,请单击 种类 按钮。

摘要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按字母顺序排列

  1. 选择要排序的单元格。
  2. 点击 数据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3. 点击 从 A 到 Z 排序 按钮或 从 Z 到 A 排序 按钮,具体取决于您希望如何对数据进行排序。
  4. 点击 展开选择 选项,如果您希望 Excel 也重新组织相应单元格中的数据,然后单击 种类 按钮。

您也可以使用类似的方法在 Excel 2010 中按日期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