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启用或禁用纵向方向锁定 - iPhone 6

我们之前已经写过关于锁定 iPhone 的不同方式,讨论的选项之一涉及屏幕的方向。您的屏幕可以旋转为纵向模式或横向模式,具体取决于您的握持方式。

我发现如果我躺着想在我的 iPhone 上阅读一些东西,我经常启用纵向锁定,但是当我移动我的 iPhone 时,屏幕一直在旋转。这可能很烦人,因此能够将 iPhone 锁定为纵向模式使其更易于使用。

但是纵向锁定有时可能会出现问题,因此您可能会发现需要禁用它。但是,如果您没有自己启用它,或者以某种方式意外启用了它,那么您可能无法找到该设置。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打开控制中心并禁用 iPhone 上的纵向锁定。

以下步骤是在使用 iOS 14.3 操作系统的 iPhone 上执行的。这些步骤适用于使用 iOS 11 或更高版本的其他 iPhone 机型。我们还讨论了早期 iOS 模型的步骤。请注意,无论是否启用或禁用纵向锁定,某些应用程序将保持纵向锁定状态。

目录 隐藏 1 如何在 iPhone 6 上打开或关闭人像方向锁定 2 较新的 iOS 版本 – 如何在 iPhone 6 上找到人像锁定按钮(带图片的指南) 3 较旧的 iOS 版本 – 如何关闭 iPhone 6 人像锁定4 如何更改 iPhone 上的显示缩放设置 5 有关 iPhone 方向锁定的更多信息 6 其他来源

如何在 iPhone 6 上打开或关闭人像方向锁定

  1. 从屏幕底部向上滑动。
  2. 点击锁定图标。

这些步骤适用于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大多数其他带有 Home 键的 iPhone 机型。对于没有主页按钮的型号,您将从右上角向下滑动。

我们的文章在下面继续提供有关如何禁用 iPhone 6 纵向锁定的更多信息,包括这些步骤的图片。

较新的 iOS 版本 – 如何在 iPhone 6 上找到人像锁定按钮(带图片的指南)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使用 iOS 14 操作系统的 iPhone 上执行的。如果您使用的是较旧版本的 iOS 并且控制中心看起来不同,请继续下一部分。

第 1 步:从主屏幕底部向上滑动。

在没有主页按钮的较新 iPhone 机型上,您将从主屏幕的右上角向下滑动。

第 2 步:点击 人像方向锁定 按钮。

无论您是启用还是禁用方向锁定选项,您都将使用相同的按钮。我在下图中启用了它。

下一节将展示这在旧版 iOS 上的外观。

较旧的 iOS 版本 – 如何关闭 iPhone 6 人像锁定

在旧版本的 iOS 操作系统中,控制中心按钮布局不同。下面的图片向您展示了如何在这些旧版本的软件上锁定或解锁纵向。

第 1 步:从 iPhone 屏幕底部向上滑动。

第 2 步:点击此灰色菜单右上角的圆形锁图标。当该按钮为灰色时,纵向锁定被关闭。它在下图中被关闭。

如前所述,当您在屏幕顶部的状态栏中看到锁定图标时,您就可以知道纵向锁定已启用。还有许多其他图标也可以出现在该位置,包括一个小箭头。了解有关 iPhone 上那个小箭头图标的更多信息,并查看在哪里确定哪个应用程序导致它出现。

根据您的显示缩放设置,您也可能难以在横向模式和纵向模式之间切换。我们将在下面讨论改变它。

如何更改 iPhone 上的显示缩放设置

您的 iPhone 有两种不同的显示缩放设置。一种称为标准,一种称为缩放。

第 1 步:打开 设置 应用程序。

第 2 步:选择 显示和亮度 选项。

第 3 步:选择 显示缩放 选项。

步骤 4:选择所需的显示缩放类型。

第 5 步:点击 在屏幕的右上角。

请注意,您可能需要重新启动 iPhone 才能更新此设置。

有关 iPhone 方向锁定的更多信息

本指南向您展示如何将 iPhone 锁定为纵向。这意味着如果您转动设备,iPhone 会自动旋转到横向的任何应用程序都将保持纵向。

有效地,此按钮将锁定 iPhone 上的屏幕旋转。虽然它在设备旋转而您不希望它旋转的情况下很有用,但如果您忘记它,以后可能会出现问题。幸运的是,您只需返回控制中心并按下相同的按钮即可解锁屏幕旋转。

锁定屏幕旋转不同于锁定屏幕。您可以随时通过按电源按钮手动锁定 iPhone 屏幕。如果您想更改 iPhone 屏幕在自动锁定之前等待的时间,您可以转到 设置 >显示和亮度 >自动锁 > 然后选择一个时间。

无论您是否启用纵向锁定,某些应用程序都会被锁定到特定的屏幕方向。这在某些类型的游戏中很常见。

您可以通过转至自定义出现在控制中心的不同图标 设置 > 控制中心.在那里您将能够添加或删除各种控件,以及重新定位它们。您可以通过点击并按住图标右侧的三行来移动图标。

当方向未通过物理旋转设备锁定时,您可以旋转 iPhone 上的屏幕。假设当前的应用程序同时支持横向模式和纵向模式,iPhone 的屏幕内容应该相应地旋转。

其他来源

  • 如何启用或禁用自动旋转 – iPhone 5
  • 如何在 iPhone 7 上旋转屏幕
  • 如何启用或禁用 iPhone 6 旋转屏幕
  • 如何关闭自动旋转 iPhone 设置
  • 如何在我的 iPhone 上关闭自动翻转
  • 为什么我的 iPhone 屏幕不旋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