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删除数据但在 Excel 中保持格式

在 Excel 电子表格中格式化对于阅读电子表格的人来说可能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它可以为数据添加一定程度的组织和识别,从而轻松找到重要信息。

但是如果一个单元格应用了很多格式,那么当你删除单元格的内容时,你可能会发现它被删除了。如果格式很复杂,或者您不知道如何重新应用它,那么您可能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删除单元格中的数据,但保留格式。这可以通过清除单元格的内容来实现,您可以按照下面的指南来完成。

如何清除 Excel 2013 中的内容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 Excel 2013 中执行的,但也适用于早期版本的 Excel。

使用 清除内容 下面描述的命令将删除单元格中的数据,但保留格式信息,例如与单元格关联的任何单元格底纹或字体数据。如果您想保留单元格中的数据,但删除格式,则可以按照本文中的步骤操作。

第 1 步:在 Excel 2013 中打开电子表格。

第 2 步:使用鼠标选择要删除数据的单元格,但保留格式。

步骤 2:右键单击选定的单元格之一,然后单击 清除内容 选项。

您还可以通过单击清除选定单元格中的内容 选项卡,然后 清除 按钮在 编辑 色带的一部分,然后是 清除内容 按钮。

此外,可以通过选择单元格,然后按 德尔 或者 删除 键盘上的键。请注意,这不是 退格 钥匙。关键是说要么 德尔 或者 删除,通常位于 插入 钥匙。

如果您想在单元格中保留格式,但只删除填充颜色,请阅读此处了解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