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3 中默认只有一个工作表

默认情况下,Microsoft Excel 2013 中的大多数工作簿将包含 3 个工作表。当您有大量不属于同一电子表格的相关数据时,在 Excel 工作簿中使用多个工作表会很有帮助,但很大比例的 Excel 用户很少会在他们的工作簿中使用多个工作表。

幸运的是,您可以调整默认 Excel 2013 工作簿中的工作表数量,如果您愿意,可以将该数量更改为 1。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显示默认工作表设置的位置,以便您可以更改它。

在 Excel 2013 中将默认工作表数量设置为 1

本文中的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将新 Excel 2013 工作簿中的默认工作表数量更改为 1。这不会影响现有工作簿中的工作表数量,您仍然可以根据需要删除或添加工作表.

  1. 打开 Excel 2013。
  2. 点击 文件 窗口左上角的选项卡。
  3. 点击 选项 窗口左侧列底部的按钮。
  4. 确认 一般的 选项卡在左侧列中被选中 Excel 选项 窗口,然后将“包含这么多页”右侧的字段中的数字更改为“1”。然后您可以单击 按钮以保存更改。

您在 Excel 2013 中创建的下一个新工作簿现在将只有一个工作表选项卡。如果您希望向工作簿添加更多选项卡,但不想更改默认设置,只需单击 + 窗口底部现有工作表选项卡右侧的按钮。

如果您在识别 Excel 工作簿中的不同工作表时遇到问题,那么为它们提供更有用的名称会很有帮助。了解如何使用比默认命名约定更具描述性的内容在 Excel 2013 中编辑工作表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