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创建下拉列表

在 Excel 2010 中创建下拉列表看起来应该相当简单,因为它是一个有用的项目,并且有很多用途。

但是,如果您曾经尝试过在 Excel 中创建下拉列表,那么您可能会发现它看起来要复杂一些。

如果您将数据输入到电子表格中,或者您正在创建电子表格供其他人使用,那么使一切尽可能简单通常是个好主意。做到这一点的一种好方法是包含下拉列表。

当你有一个单元格只能有几个不同的选项时,比如一个月、星期几,甚至一个很长的选项你不想重复输入,那么下拉列表不能只保存时间,但也有助于避免任何拼写错误或错别字。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在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创建下拉列表。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创建下拉菜单

  1. 创建下拉列表
  2. 选择项目,输入名称,然后按 Enter。
  3. 单击下拉菜单所在的单元格。
  4. 选择 数据 标签。
  5. 点击 数据验证.
  6. 选择 列表 选项
  7. 键入“=”符号,然后键入第 2 步中的名称。
  8. 点击 按钮。

您可以或应该将一些其他设置应用于列表,我们将在下面讨论。我们的文章将在下面继续提供有关这些步骤的更多信息和图片。

在 Excel 2010 中添加下拉列表

下面文章中的步骤将生成一个下拉列表,您可以单击该列表来选择一个选项。这非常适用于您要在单元格中查找特定值或文本类型的情况,并且您希望避免当人们自己手动输入值时可能出现的问题。

第 1 步:在 Excel 2010 中打开电子表格。

第 2 步:在电子表格的一列中键入要包含在列表中的项目。它不需要是第一列。它可以是您希望的任何列。

第 2 步:使用鼠标选择要包含在列表中的所有项目,在 名称 电子表格左上角上方的字段,然后按 进入 键盘上的键。请注意,创建此名称时不能使用任何空格或特殊字符。

第 4 步:选择要显示下拉列表的单元格。

第五步:点击 数据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六步:点击 数据验证 按钮在 数据工具 的部分 办公室 丝带。

第七步:点击下拉菜单 允许,然后单击 列表 选项。

第 8 步:在输入框中输入“=”符号 来源 字段,后跟您为单元格范围创建的名称。例如,我正在输入 =DaysOfTheWeek 在下图中。

步骤 9(可选):单击 输入消息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 10 步(可选):在下拉列表中键入标题 标题 字段,然后在 输入消息 选择单元格时要显示的字段。这是为下拉列表添加说明的好地方。

步骤 11(可选):单击 错误提示 标签。

步骤 12(可选):选择警报的样式,然后输入警报的标题和消息。请注意,一个 停止 alert 将阻止任何人输入不在列表中的值,而 警告 或者 信息 警报样式将允许无效输入,并且仅通知用户他们的输入无效。

第 13 步:单击 按钮以应用您的设置。

您可以通过单击单元格选择它来更改下拉列表,然后单击 数据验证 上的按钮 数据 标签。

最初几次创建下拉列表时,您可能会发现有些内容需要更改。例如,如果其他人要输入数据,那么您可能需要自定义上面标记为“可选”的设置。

这些不同的警报和验证设置有助于减少错误和消除混淆,您可能会发现这是 Excel 下拉菜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

您是否需要打印电子表格,但有一个列正在其自己的页面上打印?本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强制将所有列打印在一页上并为自己节省一些页面。

也可以看看

  • 如何在Excel中减去
  • 如何在Excel中按日期排序
  • 如何在 Excel 中居中工作表
  • Excel中如何选择不相邻的单元格
  • 如何在 Excel 中取消隐藏隐藏的工作簿
  • 如何制作Excel竖排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