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谷歌表格左对齐

当您开始在 Google 表格中的单元格中输入数字时,默认情况下该数据将显示在单元格的右侧。

此设置称为对齐,它是 Google 表格和 Microsoft Excel 等其他电子表格应用程序处理您的信息在单元格中显示方式的方式。

但是 Google 表格中的对齐设置是可以调整的,您可以选择在单元格的中心或左侧显示数据。

我们下面的指南将向您展示如何选择一个单元格或一组单元格,然后更改对齐方式,以便这些单元格中的数据显示在单元格的左侧。

目录 hide 1 如何将数字移动到 Google Sheets 中单元格的左侧 2 如何在 Google Sheets 中左对齐单元格数据(带图片的指南) 3 我也可以更改 Google Sheets 中的垂直对齐方式吗? 4 有关如何进行 Google 表格左对齐的更多信息 5 另请参阅

如何将数字移动到 Google 表格中单元格的左侧

  1. 打开您的 Google 表格文件。
  2. 选择要更改的单元格。
  3. 点击 水平对齐 按钮。
  4. 选择 左对齐 选项。

我们的指南在下面继续提供有关如何使用左对齐 Google 表格选项的更多信息,包括这些步骤的图片。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左对齐单元格数据(带图片的指南)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桌面 Google Chrome Web 浏览器中执行的,但也适用于其他桌面浏览器。

第 1 步:登录 Google Drive 并打开您的电子表格。

第 2 步:选择包含要移动的数据的单元格。

第三步:点击 水平对齐 工具栏中的按钮。

第 4 步:选择 左对齐 选项。

请注意,此设置仅适用于您选择的单元格。其他现有单元格和新单元格将不受此更改的影响。

您可以使用以下键盘快捷键在 Google 表格中更改水平对齐方式:

  • 左对齐 – Ctrl + Shift + L
  • 居中对齐 – Ctrl + Shift + E
  • 右对齐 – Ctrl + Shift + R

我也可以更改 Google 表格中的垂直对齐方式吗?

虽然本文中的步骤和信息侧重于对 Google 表格中的数字使用左对齐,但您也可以更改垂直对齐设置。

通常,您不会考虑单元格数据的垂直对齐,因为单元格在重要的地方很少足够大。 Google Sheets 中的默认行高可以让你适应一行数据,即使你有不同的垂直对齐设置,它也可能不明显。

但是,如果您要扩展行,或者一行因为包含大量数据而变得更大,那么您可以手动切换到不同的垂直对齐设置。

为此,您可以选择要更改的单元格,然后单击电子表格上方工具栏中的“垂直对齐”按钮。它就在“水平对齐”按钮旁边,看起来像水平线上方的向下箭头。 Google 表格中的垂直对齐选项有:

  • 最佳
  • 中间
  • 底部

Google 表格中的数字和文本默认使用底部对齐。

在 Google 表格中没有更改垂直对齐方式的键盘快捷键。

有关如何进行 Google 表格左对齐的更多信息

如果要左对齐所有单元格中的所有数据,则可以单击第 1 行标题上方和 A 列标题左侧的单元格以选择整个工作表。

或者,您可以通过选择单元格,单击左对齐单元格数据 格式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选择 对齐 选项,然后单击 剩下.您还可以使用键盘快捷键 Ctrl + Shift + L 左对齐选定单元格中的数据。

当您单击电子表格上方工具栏中的水平对齐按钮时,您将在下拉菜单中看到以下三个选项:

  • 左对齐
  • 居中对齐
  • 右对齐

默认情况下,Google 表格会右对齐您输入到单元格中的数据。但是,如果您在其他时间更改了对齐方式设置,或者您正在编辑其他人创建的电子表格,则可能是有人将所选单元格的对齐方式更改为向右、向左或居中。幸运的是,您可以使用上述步骤简单地选择这些单元格并对其应用所需的对齐方式。

Google 表格只会正确对齐您在单元格中输入的数字或货币。如果您在单元格中键入文本,那么它将在单元格的左侧对齐。

您可以通过选择要修改的单元格,然后单击菜单顶部的格式选项卡并从该菜单的列表中选择所需的格式类型来更改 Google 表格中一个或一组单元格的格式。您可以使用各种不同的格式选项,而不仅仅是文本或数字,因此您可以将单元格值定义为日期、货币等。如果有格式设置应用于您不想使用的单元格之一,您还可以选择清除格式。

如果您正在创建电子表格以在学校或工作环境中提交,您可能需要在进行此类更改之前检查电子表格是否有任何特定的格式要求。许多组织都有非常具体的规则,他们希望您在处理数据时遵循这些规则,如果您对数据进行对齐更改,您可能会得到较低的分数或较差的分数,尤其是纯粹出于审美原因的情况下。

也可以看看

  • 如何合并 Google 表格中的单元格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换行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按字母顺序排列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减去
  • 如何在 Google 表格中更改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