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为负数加上括号

当您在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处理大量数据时,将某些类型的数据格式化以使其脱颖而出通常是有益的。例如,如果您有一个跟踪帐户余额的电子表格,那么您可能对余额为负的帐户最感兴趣。幸运的是,Excel 2010 有一个格式选项,可以自动将括号放在负数周围,这可以使它们更容易定位。

但是默认情况下通常不会应用这种格式,因此您需要自己添加它。我们下面的简短教程将向您展示如何选择单元格并设置它们的格式以自动在任何负数周围添加括号。

在 Excel 2010 中自动在负数周围添加括号

以下步骤将向您展示如何调整您选择的一组单元格的格式。您实际上有两种选择来实现所需的行为;一个选项是带括号的黑色数字,另一个选项是带括号的红色数字。您可以选择您喜欢的任何选项。

第 1 步:在 Excel 2010 中打开您的文件。

第 2 步:使用鼠标选择要应用此格式的单元格。您可以单击列字母或行号以选择整列或整行,或者您可以阅读本文以了解如何选择电子表格中的所有单元格。

第 3 步:右键单击选定的单元格之一,然后单击 格式化单元格 选项。

第四步:点击 数字 或者 货币 窗口左侧的选项,具体取决于您使用的数据类型。

第 5 步:单击下方的首选格式选项 负数.

第六步:点击 按钮以应用您的更改。

如果您在上面的第 3 步中无法右键单击,那么您还可以访问 格式化单元格 窗口通过单击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然后点击 格式 按钮在 细胞 导航功能区的部分并选择 格式化单元格 选项。然后您可以继续上面的步骤 4 – 6。

您的电子表格中是否有很多不寻常的格式,但您不确定如何将其删除?本文将向您展示如何清除选定单元格的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