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当前日期添加到 Excel 2010 中的单元格

最后更新:2017 年 2 月 8 日

Excel 当前日期快捷方式是许多类型电子表格中最有用但使用频率最低的选项之一(至少在我的经验中)。如果您有一个在 Microsoft Excel 2010 中定期更新的电子表格,那么您可能还会有一列用于跟踪添加或修改记录的日期。如果您在该单元格中手动输入当前日期,则一遍又一遍地输入可能会变得乏味。忘记更改该信息也很容易,如果当前日期在您的数据中扮演重要角色,这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

幸运的是,Microsoft Excel 2010 中有一个键盘快捷键,允许您将当前日期添加到工作表中的单元格中。我们下面的教程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键盘快捷键,并展示如何格式化日期以满足您的需求。

Excel 2010 的 Excel 当前日期快捷方式

请注意,本文中的步骤会将当前日期添加到您的单元格中。该值将保留在该单元格中,并且不会随着日期的变化而更新。如果您希望随着日期的变化而更新日期,那么您可以使用 =今天() 函数而不是使用以下步骤。如果您需要将单元格中的数据更新为当前日期,则 Excel 当前日期函数可能更可取。

步骤 1:打开要添加当前日期的电子表格。

步骤 2:单击要显示当前日期的单元格。

第 3 步:按 Ctrl + ; 在你的键盘上。

第 4 步:现在应该可以在您的单元格中看到日期。

请注意,此信息作为文本添加到单元格中,因此不会随着日期的变化而更新。如果您希望更改日期的格式以使其显示不同,您可以右键单击该单元格,然后单击 格式化单元格 选项。

点击 日期 窗口左侧栏中的选项,从下面的选项中选择您喜欢的日期格式 类型,然后单击 窗口底部的按钮。

摘要 – Excel 当前日期快捷方式

  1. 在要显示当前日期的单元格内单击。
  2. Ctrl + ; 在你的键盘上。
  3. 右键单击带有日期的单元格并选择 格式化单元格 如果您需要更改日期的格式。

您的电子表格中是否有两列日期,并且您希望能够找到这些日期之间的天数?了解如何在 Excel 中计算两个日历日期之间的天数以轻松查找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