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Online 中按日期排序

我在 Microsoft Excel Online 中最常使用的一些功能是排序功能。无论是在您自己的电子表格中编辑或评估数据时,还是在为其他人准备报告时,重新组织数据的能力都可以成为救星。

如果您使用 Excel 有一段时间了,那么您很可能已经使用排序功能按字母顺序或数字顺序对数据进行排序。但您也可以使用排序功能在 Excel Online 中按日期排序。我们下面的教程将向您展示如何在 Excel 在线版本中选择和排序一系列包含日期的单元格。

如何在 Excel Online 中对日期列进行排序

本文中的步骤是在 Google Chrome 中执行的,但也适用于其他桌面 Web 浏览器,例如 Firefox 或 Edge。本指南假定您的 Excel Online 帐户中当前有一列日期,并且您希望能够通过将最近日期或最早日期放在列顶部来对这些日期进行排序。我们将通过选择所有数据并将其转换为表格来完成这种排序。

步骤 1:转到 Excel Online //office.live.com/start/Excel.aspx 并登录您的 Microsoft 帐户。

第 2 步:打开包含要排序的日期列的 Excel 文件。

第 3 步:选择所有数据。请注意,如果您还没有数据的标题,那么您应该添加它们以使此过程更容易一些。标题是指数据上方的第一行,用于标识单元格中的数据类型。

第四步:点击 插入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五步:点击 桌子 按钮在 丝带的部分。

第六步:点击 上的按钮 创建表 弹出窗口。

第 7 步:单击右侧的箭头按钮 日期 柱子。

第 8 步:选择 升序 或者 降序排序 选项。如果你选择 升序 那么最早的日期将在列的顶部。如果你选择 降序排序 那么最近的日期将在列的顶部。

请注意,这仅在单元格中的日期格式设置为 Excel 可以将数据解释为日期的情况下才有效。如果您发现排序不正常,那么您可能需要更改数据的格式并重试。

本文将向您展示如何在桌面版 Excel 中更改日期格式,这与如何在 Excel 在线版中更改日期格式非常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