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查找行总和

如果您没有使用过 Microsoft Excel 提供的公式,那么您可能不会意识到该应用程序的强大功能。虽然它的格式和排序选项有助于评估数据,但当您开始在单元格中输入公式以查找值并从添加到行和列的数据中确定重要信息时,您可以完成很多工作。

许多只是随便使用 Microsoft Excel 的人发现它是一个很好的组织数据的工具。但它对于比较数据以及对该数据执行数学运算非常有帮助。 Excel 中最常见的功能之一是 SUM 函数,它将您选择的多个单元格相加。

这些单元格可以来自电子表格的任何位置,包括一行中包含的所有单元格。因此,如果您需要查找特定行中单元格值的总和,您可以按照下面列出的步骤进行操作。

目录 hide 1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求行的总和 2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快速添加一行中的单元格值的总和(带图片指南) 3 我可以通过手动输入单元格引用来使用求和公式吗? 4 求和函数是否仅包含可见单元格? 5 有关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查找行总和的更多信息 6 其他来源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查找行的总和

  1. 打开您的 Excel 文件。
  2. 选择要添加的单元格。
  3. 选择 标签。
  4. 点击 自动求和 按钮。

我们的指南继续提供有关如何在 Excel 2010 中使用求和公式的其他信息,包括这些步骤的图片。

如何在Excel 2010中快速添加一行中的单元格值的总和(带图片的指南)

本文将特别关注查找一行中包含的值的总和。您也可以应用相同的方法在列中添加单元格值,如果需要在不连续的单元格中添加值,您可以进行一些细微调整。

SUM 功能非常多样化,能够将您可能需要的任何值加在一起。对于此方法,我们将使用 Excel 功能区中的按钮,但如果您喜欢该选项,也会键入您可以使用的公式。

第 1 步:在 Excel 2010 中打开电子表格。

第 2 步:使用鼠标突出显示要为其求和的单元格。

第三步:点击 窗口顶部的选项卡。

第四步:点击 自动求和 按钮在 编辑 丝带的部分。

所选单元格的总和将显示在右侧的单元格中,如下图所示。

如果您希望手动输入将单元格加在一起的公式,则公式为=总和(XX:YY) 其中XX是第一个单元格,YY是最后一个单元格。例如,在我上面的例子中,公式是=总和(A3:G3).如果您需要在不直接位于要添加的行单元格右侧的单元格中显示总和值,则手动输入是更好的选择。

我可以通过手动输入单元格引用来使用求和公式吗?

正如我们在上一段中提到的,您不需要依靠鼠标来为自动求和公式选择单元格。

只要公式的结构显示准确,Excel 自动求和仍将在电子表格中对数字求和。因此,无论公式中的值是通过您自己选择单元格还是手动输入获得的,唯一重要的是公式的所有部分是否正确。

如果 Excel 告诉您在公式中包含所有值后发生错误,则您可能需要尝试使用鼠标选择单元格并输入自动求和公式。由于这将自动创建正确的公式,您可以看到它的外观,这有助于确定您手动输入的公式中存在错误的位置。

Sum 函数是否仅包含可见单元格?

当您使用鼠标选择一组相邻单元格时,您还将选择该单元格范围内的任何隐藏单元格。

如果您在创建 SUM 函数时不想包括某个范围内的所有单元格,Excel 要求您使用相同的公式,只需稍作调整。以下公式将允许您确定不在相邻列中的多个单元格的数值。

=SUM(XX,YY,ZZ)

请注意,等号和自动求和函数是相同的,但您需要稍微不同地格式化引用范围。

而不是使用冒号来分隔范围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值,您将手动输入函数,并在要求和的每个单元格之间使用逗号。

添加完所有要自动求和的单元格引用后,您可以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来执行公式。

如果您不想单独键入每个单元格,则可以输入 =SUM( 公式的一部分,然后您可以单击要包含在 Excel 总和中的第一个单元格,然后按住键盘上的 Ctrl 键并单击要包含在公式中的每个附加单元格。选择后,每个选定的单元格都会在其单元格周围显示一条虚线。

完成单击要包含的每个单元格后,您可以检查电子表格上方的公式栏以确定您的范围是否正确,然后在公式末尾添加右括号。

有关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查找行总和的详细信息

本文中的步骤向您展示了一种确定电子表格行中值总和的方法。但是,如果您想知道如何在 Excel 中查找列的总和,也可以使用这些相同的步骤。您只需要选择列值即可。

虽然使用功能区中的按钮是将 Sum 公式应用于选择的有效方法,但您也可以手动将其键入到单元格中。

如果单击要显示值总和的单元格,可以键入以下公式:

=总和(XX:YY)

其中 XX 是您要添加的范围内的第一个单元格,而 YY 是您要添加的范围内的最后一个单元格。

如果您想获得一组行或列中多个范围的总和,则只需调整您的选择以包括这些范围。例如,如果我想获得电子表格的 c 列和 d 列中值的运行总和,那么我只需要将 =SUM( 公式的一部分输入到我想显示总和的单元格中,然后单击要包含在 c 列范围内的最上面的单元格并向下拖动鼠标,直到所有所需的单元格都包含在选择中。然后键入右括号以完成公式。

如果您有 Netflix 或 Amazon Prime 帐户,并且想在电视上观看,那么 Roku LT 是最简单、最实惠的选择。单击此处了解有关 Roku LT 的更多信息。

了解如何在 Excel 2010 中比较列中的值。

其他来源

  • 如何在 Word 2010 表中添加值
  • 如何在 Excel for Office 365 中添加列
  • 求职时需要知道的 Microsoft Excel 技能
  • 如何使用公式在 Excel 2013 中减去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自动编号行
  • 如何在 Excel 2010 中隐藏列